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一面锦旗背后的法援故事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11 11: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晓萌 记者 姜蕊)近日,义安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面锦旗,上面书写着“风里走雨里行 一心一意为人民”。原来,送来锦旗的是义安区西联镇的夏某。几个月来,在法援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成功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此,夏某及其父亲感激不已,才有了送锦旗的故事。

据了解,夏某在婚前就患有肝豆状核变性、器质性精神障碍,每年都需要去合肥接受住院治疗并且终身服药,丈夫在婚前就知晓此事。两人结婚8年,往年其丈夫都能及时拿出医药费让她去治病,但是今年至今未能拿出钱来让夏某去住院治疗,为此双方在妇联、派出所都接受过调解,但是其丈夫未按照调解协议的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医疗费。夏某在西联镇司法所的介绍下来到区法援中心寻求帮助。6月20日,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审核了夏某的经济困难证明、残疾人证等材料,为其办理了援助手续,并指派当天的值班律师张萍代理此案。

在该起纠纷立案后的一个星期,夏某告知律师,她收到了义安区法院天门法庭的传票,其丈夫提出了离婚,希望律师能替她出庭应诉。7月20日,夏某再次来到义安区法援大厅办理援助手续。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继续指派了解案情的张律师办理此案。张律师询问了夏某对离婚的想法,她说在其丈夫对她进行一定补偿后同意离婚。

7月31日,该案在太平法庭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法院支持了夏某的诉讼请求,其丈夫要支付医疗费2万元,并自8月1日起,每月月底前支付夏某生活费1000元。判决后,张律师就离婚纠纷中夏某要求的一次性经济帮助的金额及付款方式,与对方及其代理律师多次进行交涉,为夏某争取最大权益。离婚案件于8月17日在天门法庭开庭审理,庭上张律师据理力争,最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夏某与丈夫离婚,丈夫给予夏某一次性经济帮助180000元,分三年内付清。至此,该起扶养费纠纷案、离婚纠纷案终于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健身培训走进基层

本报讯(记者钟灏)为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健身腰鼓知识,吸引更多的村民参与体育健身锻炼,9月6日,市健身腰鼓协会组织了6名全民健身...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20-09-10 15:42
猜你喜欢:
评论:(一面锦旗背后的法援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