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300余名鼓类运动爱好者竞风采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9-3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腰鼓队在现场进行比拼。

本报讯(记者 钟灏 文/图)9月27日,全市一县三区25支代表队、300余名鼓类运动爱好者欢聚淮河路体育馆,参加2020年“恒大御府杯”铜陵市健身腰鼓、花鼓操(舞)暨第三届手拍鼓比赛。此次比赛由市教体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健身腰鼓协会承办,一县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竞赛项目有健身腰鼓、花鼓操(舞)、健身手拍鼓的规定套路和健身腰鼓、健身手拍鼓的自编套路。27日一大早,热闹的鼓点声拉开了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代表队都精心准备了服装和音乐。尤其是在自编套路中,每队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围绕着小小一只鼓,大家展现出了不同元素的节目风格:粗犷的陕北风、细腻的江南风、喜庆热闹的民俗民间风……随着不同风格的音乐依次响起,运动员们敲起鼓点舞起身躯,每位运动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引得在场观众纷纷叫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滨江社区开心队、朝阳社区舞动飞扬队获得健身手拍鼓规定套路一等奖;义安区临湖广场队获得健身手拍鼓自编套路一等奖;郊区老体协陈瑶湖镇分会队、郊区老体协普济圩社区分会三队、义安区观湖社区队获得花鼓操(舞)规定套路一等奖;西联镇犁桥村梦里水乡腰鼓队、郊区老体协大通镇分会一队、鹞山社区腰鼓队获得健身腰鼓规定套路一等奖;滨江彩虹腰鼓队、西联镇荷花腰鼓队获得健身腰鼓自编套路一等奖。

采访中,记者获悉,此次比赛中,除了传统腰鼓外,参加花鼓舞、健身手拍鼓的运动员占比很大。“每年的腰鼓比赛是全市大众体育项目中的一项传统比赛,但现在和往年不同,除了传统的腰鼓,花鼓舞、健身手拍鼓等新兴衍生的鼓类项目同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市腰鼓协会胡相秀告诉记者,传统腰鼓可锻炼的人体部位有限,于是,近年来腰鼓协会大力引进并普及新兴的鼓类项目,花鼓舞和健身手拍鼓是其中佼佼者,花鼓舞含有浓厚的传统民间艺术文化,手拍鼓可以锻炼全身多处关节。“通过几年的培训,现在这两个项目在全市遍地开花。而且,传统腰鼓中,参与者大部分是年龄偏大的老年人,但参与这两项锻炼的中老年人占比人数更多。”

新闻推荐

顺安酥糖 技传千年

对定形好的酥糖进行包装。对酥糖进行定形。手工制作顺安酥糖。9月17日,在义安区顺安镇一家酥糖作坊里,员工在用传统方法手...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月饼飘香迎中秋2020-09-28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300余名鼓类运动爱好者竞风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