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放飞中国梦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0-2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梦,是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美好的词,它所承载的东西很多,小至生活琐事,大到一个民族、国家对自由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

“中国梦”这个词,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中国梦,就是中国对未来的展望,更是一种目标,中国这条巨龙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奋力前进。

现如今中国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想想建国之前,一穷二白,与现在比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那时,中国刚刚解放,生活水平亟待提高。晴天,骑个自行车颠簸到如同“过山车”,衣服破了,只能缝缝补补接着穿。

还记得《开国大典》里那个新中国第一面旗帜吗?由于新中国刚成立,一切都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旗杆设计师林治远要找出适合用于做旗杆的材料绝非易事。当时,他把整个北京城翻了一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一根满足要求的钢管,这可把他愁坏了。到处奔波打听,最后得知市自来水公司有一些水管可以代用。他立刻奔了去,只找到了4根直径不同、长短不一的无缝钢管,最后只能用这些钢管一节一节地套起来,做成一个旗杆。

再看现在,路面平整,两车道、四车道、六车道,乃至八车道比比皆是。放眼望去,都是高楼大厦。房内呢?家具精美,地板漂亮,角角落落都在发光。服装店里,衣服款式各样,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再看天安门前旗杆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向全世界宣告,中国正在崛起。

中国速度更离不开科技的发展,从前,除了少数人家有黑白电视,彩色电视可谓闻所未闻。由于信号塔缺乏,有时连黑白电视都像块废铁。音响声音小得可怜,开国大典时,为了能使全场人民都能听见毛主席讲话,甚至将九个音响装在同一个木板上,才解决声音问题。现在不一样了,家家户户几乎都有了彩色电视,各种频道应有尽有,音响声音大小随便调。

今日的中国,已成为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骄傲。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目共睹,安定幸福的小康生活,都已成为现实。如今我们要做的,唯有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尽一份力。

市义安区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梅子豪

指导教师 陈珍珠

新闻推荐

五松镇干部职工踊跃献血

10月16日上午,义安区五松镇干部职工在参加献血。为了方便乡镇广大干部职工献血,当天上午,市中心血站将流动采血车驶进了五松...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飞中国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