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棚户区改造:让众多家庭奔向新生活

来源:铜陵日报 2020-10-2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 盛向锋 徐正义

明亮的客厅、整洁的地板、摆放齐整的生活用品……走进跃进西村窦树生老人的家,让人感受到舒适和温馨。“和原来矮小的红砖房相比,现在这个房子的面积、户型以及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等都有很大改善,居住条件比以前高了几个档。”入住新房已近三年的窦树生老人说,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完全得益于棚户区改造这一惠民好政策。

告别低矮、破旧的狭小平房,住上崭新漂亮、户型格局好的新房,和窦树生差不多,说起棚户区改造这一惠民工程,住在义安区山城水岸小区的陈元华老人也很激动:“我们家原来的平房位于听松苑小区附近的天王巷,面积只有38平方米。按照我们家的经济实力,如果没有棚户区改造工程,不知道还要在原先那个老房子里住多久。”

窦树生、陈元华两位老人安居宜居梦的实现,是铜陵市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铜陵市上世纪60年代左右建设了大量平房和筒子楼,不仅居住条件差,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历届市委、市政府把棚改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开展了棚改推进年、攻坚年等惠民行动。作为棚户区改造牵头抓总部门,市住建局会同市政府督查、国土、财政等部门积极配套完善棚改政策,加强项目督查考核,推动棚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在前些年成功地让数万户棚改居民实现出棚入楼愿望后,“十三五”期间,铜陵市抢抓国家2018-2020年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按照“统筹兼顾、科学规划、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主城攻坚工程、重点发展工程、危房改造工程、边郊提升工程和零星整治工程等“五项工程”。

为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铜陵市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四大班子成员包片负责,组建棚改项目专班,统筹推进棚改各项工作。尤其是宝山区域综合整治项目,市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一线调度,通过出台宝山区域整治意见、规划宝山安置点建设等扎实举措,两年时间里彻底改善了1930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同时,铜陵市抓好机制建设,制定了年度棚户区改造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实行挂图作战,并创新推广“临时党支部+自改委”模式,让棚户改造群众自己做自己人的工作。此外,还实施了督察推进、通报推进、考核推进等工作举措。

据市住建局统计,截至目前,“十三五”期间铜陵市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2.8万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08%;基本建成棚改征收安置房1.92万套,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89%,一大批居住在棚户区的家庭奔向了新生活。

新闻推荐

铜陵市第三十五届钓鱼比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钟灏)10月17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钓鱼协会承办的市第三十五届钓鱼比赛在义安区天门镇宏新垂钓园...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放飞中国梦2020-10-23 09:38
猜你喜欢:
科技课堂 进村小2020-10-23 06:55
评论:(棚户区改造:让众多家庭奔向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