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0-2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蕊)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近日,义安区司法局结合法援中心回访法律援助对象工作,走进西联镇、胥坝乡两个乡镇六个自然村,开展“江淮普法行”之《民法典》宣传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义安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村串户、送法上门,结合法援中心的回访工作,向法援对象和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及法治小礼品。法宣办制作的《民法典》宣传册,结合农村普法工作实际情况,宣传内容采用贴近农村生活的具体事例,以问答形式讲解《民法典》内容,通俗易懂,并在宣传册附上了中国普法和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的二维码,引导村民扫码关注,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之后志愿者们沿着街道商铺着重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认真对群众提问进行解答,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法、学习民法、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材料200余份、法治小礼品400余份。通过宣传,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新闻推荐

为家乡老人送温暖

日前,义安区东联镇敬老院内,一片欢声笑语,该镇赴上海创业的刘霞和丈夫汤伟笑盈盈地把特意购置的防寒保暖棉服送给了老人们。...

义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