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义安 > 正文

居民厨房冒浓烟 邻居果断关气阀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0-27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彬)近日,义安区一名老人为图方便,外出买菜时不关火,结果导致灶上的炖锅烧干后浓烟滚滚,所幸楼上邻居及时发现,切断天然气阀门,避免了一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10月23日,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一楼住户家中起火。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起火居民家中的天然气阀已被楼上邻居裴某关上。据裴某称,十多分钟前在家中看见一股浓烟冒上来,裴某往下看是从一楼厨房冒出来的浓烟。顾不上多想,裴某一边赶紧下楼查看,一边拨打电话报警,在确定浓烟是一楼住户冒出的后,裴某找到该户天然气阀将其关闭。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联系上一楼住户李某,其迅速赶回家中。由于发现及时,事故未造成较大损失。

原来,李某今年65岁,早上起来,李某将家里的排骨炖上后,见家里鸡蛋没有了,想着菜市场离家不远,李某便将灶火调到最小,然后就出门了,不想在菜市场多逛了一会,一时竟忘记了灶台上正在炖的排骨。结果汤熬干了,排骨烧焦了,冒出大量浓烟,幸亏邻居发现及时。

民警提醒市民,出门前一定要注意检查水电气使用安全,切记不要开着灶火出门,这样才能保证家中安全,外出放心。

新闻推荐

从放牛娃到小老板的精彩人生

■李莉钟昕日前,秋意微凉,伴随着小雨,记者来到义安区西联镇兴桥村的“又一村农家乐”。踏进院子就闻到了一股香味,老板胡黑你...

义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义安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课堂 进村小2020-10-23 06:55
评论:(居民厨房冒浓烟 邻居果断关气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