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一片丹心育桃李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1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莹

通讯员王乐举

3月19日晚自习课间,安丘市第二中学高三教师办公室里,杨连娥正拿着一件学生的校服认真地缝补,这一举动正好被同事顺手拍了下来。杨连娥说:“这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小事,安丘二中每位老师都会做的小事。”

杨连娥是安丘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的英语教师。从教数十载,她始终坚守教育本心,兢兢业业,将自己的德学才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

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后,她迅速回家收拾了行李,即刻返回学校,坚守自己的阵地,陪伴在学生的身边。课堂上,她严慈相济,耐心细致地给学生讲解知识,解答疑难;办公室里,总能看到她伏案备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的身影。

杨连娥深知时间对于高考备考的弥足珍贵,来不得半点懈怠。她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精选每一道习题,并坚持全批全改,准确地把握学情,精准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困惑,提高教与学的成效。

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金钥匙,是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甘露。杨连娥在关注教学成绩的同时,更是爱生如子,时时关心学生的冷暖。她总是用最真诚的爱去关心和帮助每一位学生。在课间,她经常找学生谈心,关注他们的学习成绩,关怀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对待学生,她像朋友一样,更像慈母一样。

疫情还未解除,坚守仍在继续。杨连娥只是安丘二中众多教师中的一位。老师们尽职尽责,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本色,用自己忙碌的身影,诠释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新闻推荐

“疫”路逆行 汇聚向上力量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玉芳通讯员宋晓东面对突如其来的外输疫情,安丘市各级各部门...

安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丹心育桃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