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醉酒驶上高速 出事不敢报警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0 08:54   https://www.yybnet.net/

在车道上更换轮胎时被巡逻民警发现,说话躲闪露出端倪

济阳男子王某酒后上高速,与一辆货车发生刮蹭事故,赔钱后在原地维修。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巡逻至现场时,以为其车辆故障抛锚,立即上前帮助,发现对方刻意躲闪,且车辆明显发生事故。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端倪,经酒精检测,王某涉嫌醉酒驾驶。他不仅要被吊销驾驶证,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自知理亏掏钱私了

今年31岁的王某是济南市济阳区人,一直在潍坊工作,平时喜欢饮酒。8月26日下午2时许,王某在青州与同事一起饮酒,他喝了0.25公斤白酒后在单位睡觉,睡醒后,突然想回济阳老家。

当天晚上8时30分,王某驾车从青银高速青州东收费站上高速,当时受台风天气影响,已经开始降雨。漆黑的雨夜里在高速上行车,让王某觉得很刺激,于是加快了行车速度。没过多久,王某驾车与前方一辆大货车发生了刮蹭事故。

面对生气的货车驾驶员,王某自知理亏,加上自己身上还有一股浓重的酒气,他既不敢报警,也不敢联系保险公司。

两人检查一番后,发现王某的白色小轿车受损更重,货车只是轻微损伤,只需要补漆即可。王某低声下气向货车驾驶员道歉,并掏出了身上的600元作为赔偿。货车驾驶员训斥了他几句,拿着钱开车离去。

想逃跑无法启动车

王某检查发现,自己的轿车前轴变形,轮胎也出现问题,不得不冒雨换轮胎。当时,王某的轿车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由于酒后发生事故,高度紧张的他更换备胎时,忘记放置警示三角架等设备。

当王某吃力地换好备胎后,一辆警车驶来。面对即将赶到的警车,王某将换下的轮胎迅速扔进后备箱,连工具都不管,打算开车迅速离开,结果轿车无法启动。

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青州大队民警巡逻到此处,见王某驾驶的白色轿车停在两条车道之间,经过车辆纷纷避让。由于降雨视线不好,车辆在高速公路停留十分危险,便下车询问情况。

在跟民警周旋过程中,王某不断拉开距离,说话躲躲闪闪,称自己的车辆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换胎后立即离开。民警见其车辆前轴已经变形,更换了轮胎也无法移动,便在后方摆放反光桶做好防护,同时安排车辆救援。

王某刻意躲闪的举动引起了民警怀疑。在靠近闻到王某身上的酒气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王某涉嫌醉酒驾驶。随后将其带至大队二次检测,结果显示王某确实涉嫌醉酒驾驶,便将其带至医院,由医护人员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王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27.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9月8日,王某复核期结束并未提出异议,他不仅要被吊销驾驶证,还将面临刑事处罚。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通讯员范高斌

新闻推荐

时光笔墨融会 青山碧海相依 丁宁原李承志刘书军《揽青山观沧海》创作实录

作品名称:《揽青山观沧海》作品尺寸:498cm×200cm主创画家:丁宁原李承志刘书军出品时间:2020年8月出品地点:山东新闻美术...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曹操“会”用人2020-08-31 10:44
亦导亦演的崔嵬2020-09-03 06:09
猜你喜欢:
评论:(醉酒驶上高速 出事不敢报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