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潍坊市妇联引智育才助力科技创新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瑗)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更好发挥女性科技人才重要作用,潍坊市妇联发挥部门优势,主动作为,链接资源,建成科技创新巾帼会客厅,实施服务女性科技人才和女企业家集成联动行动,为女科技工作者和女企业家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服务。

搭建服务平台,建成科技创新巾帼会客厅。建成科技创新巾帼会客厅,打造“资源链接、人才培养、联合攻关、成果发布、宣传推介”五大功能。建立智库工作站。成立了由30多名国家级和省级专家组成的智库队伍。设立周五会客日。每周五上午,围绕不同主题,举办女科技工作者和女企业家沙龙。讲好巾帼故事汇。通过媒体多形式宣传各类政策和人才项目,报道优秀女性科技人才先进事迹、女性创业故事。

组织各类培训,助推产学研无缝对接转化。开设精品课程。拓宽优势培训资源输出路径,邀请国内外专家教授,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举办专题培训和现场答疑。组织专家问询。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邀请专家团队,走进企业和实验室实地调研。推动成果转化。通过链接企业科技项目与高端研发人才,促进人才技术共享和科技成果转换。青州蔚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共同开展优良草莓新品种的引进、繁育和推广。

畅通服务渠道,搭建科技人才基层对接桥梁。牵头成立了由潍坊市52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巾帼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技助企”志愿服务。定期组织女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服务企业、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企业科技人才引进。引导鼓励广大企业家实施“科技嫁接和人才引进”计划。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服务。组织巾帼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和校园开展惠民讲座、科普培训、科技宣讲等活动。作为服务队成员,沃华农业公司张笑笑团队在全国首创大葱社会化服务体系,促使农户工作效率提升20倍以上;华盛农业集团袁晓伟博士免费为蔬菜种植户检测病虫害300余次。

新闻推荐

打造云门酱酒战略发展新高地

1948年,云门酒业诞生于青州,在齐鲁大地上扎下的根,成就了云门几十年后的“北方第一酱”。专注酱香型酒49年的云门,一...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他摊好60斤煎饼2022-04-01 09:20
评论:(潍坊市妇联引智育才助力科技创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