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诸城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鹏

通讯员周海涛李晨日报道

本报诸城讯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保障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诸城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优化队伍体系,建立健全处置机制,完善宣传教育形式,持续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等级,打造“平安校园”。

诸城市公安局建立健全派出所警车巡逻、特警大队重点巡逻、校园特勤中队不间断巡逻、校园保安巡查“四位一体”的联动联防机制,有力地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完善涉校矛盾排查调处和校园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围绕如何加强在校师生安全,该局在全市设置了100余处公安护学岗,探索实行“3+1”模式,在每处安全护学岗配备一名民警加三名辅警;成立120人的专业处突队,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创新实施街面巡控整体警务战略,统筹各警种在街面的警力,加大学校周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增强警务震慑力。

健全涉校案(事)件快速办理机制,不论大小,一律直报分管局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限时妥善解决。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共管、综合治理”,每月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校园安全形势,研究制定对策,化解潜在风险。根据校园安保工作实际需要,所有学校配齐钢叉、盾牌、防暴背心、橡胶棍、辣椒水等器材;门口全部实行“S”型出入口设置,安装弹出式、隔离式、阻断式防冲撞设施,进一步筑牢校园反恐防暴防线。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清理城区4处学校周边的沿街门店,拆除多处学校门口遮挡视线的绿化带;安装信号灯、减速带70余处。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排查列管校园周边闲散人员,有效消除了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

按照“统一招录标准、统一工作待遇、统一监督管理”要求,配齐校园专职保安900余名。成立校园保安大队,专门从事校园安保统筹调度、巡逻备勤、应急处置等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反恐防暴等内容的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防范能力和校园保安的业务素质。

该市投资建成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的东鲁学校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年均受教育师生8900余人次。开展“成长路上、你我同行”心理专题教育,为每个学校至少配备1名心理咨询师,提前干预、正向引导,确保学生身心两个健康。坚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校园安全“五防”等教育活动常态化,定期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所有学校配备法治副校长,举办专题法制讲座,巡回播放教育片,现场解疑释惑,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

组建校园安保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家长护学队,2400余名成员在“护学岗”民警的指导下,参与校园及周边的秩序维护。组织教师、社区人员和家长成立巡河志愿队,节假日期间对学校周边的塘湾河坝进行巡逻,确保学生安全。

新闻推荐

苏辙与济南的三年之缘

历下作协生活日报文/杨曙明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唐宋八大家”中,曾巩和苏辙位列其中。曾巩曾在济南为官三年...

诸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诸城,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城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