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侯家镇卫生院积极开展送医疗、送健康、送关爱,服务到基层巡诊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6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8月15日讯(通讯员刘建军)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7月30日威海市文登区举行基层巡诊启动仪式。仪式后,在区卫计局的部署领导下,侯家镇卫生院积极制定巡诊方案,由班子成员领队组成4个巡诊小组,8月3日巡诊小组首先前往侯家镇敬老院,正式启动了家庭医生巡诊活动。

活动中,由镇政府出资购置的家庭医生巡诊车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该车配有全科医生工作站,包含多参数健康检测一体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糖仪、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等常用检查设备;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进行相关体格检查,包括查血糖、血常规、心电图、血型、血压等项目。车内配有空调设备,不仅为特殊检查项目提供了舒适的环境,还进一步保证了检查结果的正确性。现场参与检查的群众为能在家门口得到如此多的检查项目连连称赞,并为家庭医生巡诊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为特殊群众及行动不便的老年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而感受到了很多实惠。

侯家镇卫生院充分利用家庭医生巡诊车,结合开展卫生政策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体检、咨询指导等“一站式”服务,提高群众慢病自我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对巡诊服务的群众,做好门诊日志登记,及时收集个人基本情况,开展健康查体,新建或补建健康档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进行健康评估、用药指导和定期随访,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及健康档案复核工作,为辖区居民地健康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葛家中心卫生院“抓基础,提服务”

本报文登8月8日讯(通讯员牛英华)今年以来,葛家中心卫生院不断深挖服务能力提升空间,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基本公卫...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画笔为青春添彩2018-08-16 03:33
评论:(侯家镇卫生院积极开展送医疗、送健康、送关爱,服务到基层巡诊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