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大荔新闻 > 正文

大荔县 五个方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4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大荔讯(通讯员 马伯庆 记者 单江鹏)近年来,大荔县通过在产业、文化、生态、人才、组织五个方面着力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加速城乡融合,推动城乡一体发展。

  在产业振兴方面,大荔县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依托大荔冬枣等特色资源,建成了枣基地60万亩、时令水果基地45万亩、设施蔬菜基地35.7万亩、渔业养殖基地4.2万亩,打造新颖、尊天等园区45个,形成了百公里百万亩美丽产业风景区。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建成了同州湖4A级景区,新堡月季产业园、畅家田园综合体等7个3A级景区,初步形成了历史文化游、农业体验游等9条乡村旅游线路,推动了农业、农村、农民全面转型。

  在文化振兴方面,深入挖掘地域内盛隋文化、饮食文化、民俗文化、民居文化精髓,启动了隋唐影视城、非遗展览馆、乡村文化大礼堂等项目,开展了“家风家训进万家”“镇村道德大讲堂”等活动,讲好大荔故事,重建精神高地,有效凝聚了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在生态振兴方面,依托县境内黄、渭、洛三河交汇和水、沙、湿地资源优势,全县400个自然村同时启动,整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建成环村林带170个、花卉村130个,恢复重建村级景观涝池540个,使城乡整洁优美,群众生活科学健康。

  在人才振兴方面,创新实施能人兴乡、绅士返乡、企业援乡、市民下乡、大学生活乡、科技人才强乡“六乡工程”,积极引导资金、技术、人才向农村流动。启动了“113乡村振兴人才工程”,按照一村一名优秀年轻人才标准,最终实现300名乡村振兴人才到村任职,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上大展才华。

  在组织振兴方面,坚持强党性、重党建、正党风,扎实开展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转化提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6个,筑牢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在广大农村全面推行党员星级管理制度,全县6600余名村级无职党员成为巷道卫生管护员、涝池安全员、花木修剪员,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大荔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新闻推荐

大荔 考生丢了身份证 民警紧急办理还送考

本报渭南讯(刘海滨李晓艳记者杨晶)6月8日,高考第二天,大荔县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为粗心考生办理证明,并在考前半小时将考生送进...

大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荔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荔县 五个方面推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