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富平新闻 > 正文

三岁半男童误喝农药 的哥爱心接力获点赞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能力)“多亏三位的哥接力帮忙,现在孩子已经没事了,真的特别感谢他们。”小孩的姑父解先生感激地说。

此事还得从9月10日说起,当日下午5时许,刚接过夜班的富平的哥张海瑞在富平县医院急诊室门口等乘客,看到一位老人神态紧张地走出急诊室,张海瑞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其孙子误喝了农药,刚洗完胃,需要去西安市儿童医院做检查。张海瑞二话没说,让他们赶紧上车,一路疾驰驶向西安。但没想到,行驶到西安市环城西路时车抛锚了。想着要救人,情急之下,张海瑞让男童家属试着推一下,看能否打着,继续行驶。此时,恰遇西安的哥陈万年搭载乘客经过,看到一辆富平牌照的出租车在路边推车,立即停车询问,得知车抛锚了。由于车上有乘客,陈万年就用对讲机询问附近有没有的哥可以帮忙,正在玉祥门附近的的哥王春安听到后,表示可以过来帮忙,就立即向环城西路赶。

送完乘客,陈万年赶回环城西路时,王春安也已经到了。在帮张海瑞修车时得知,车上的孩子误喝了农药要赶紧去西安儿童医院,陈万年立即开车先送孩子一家去了医院。王春安则用牵引绳把张海瑞的车拖到了桃园北路一家汽修店,一直等到车快修好时才离开。送完孩子的陈万年又赶到汽修店,看车辆修理情况。由于和汽修店的老板认识,陈万年和老板详细说了事情经过后,店老板赞赏他们的爱心接力,免了400多元的维修费。

在修车过程中,张海瑞又联系孩子家属,说看完病再一起回富平。当晚10时许,车修好了,张海瑞把看完病的小孩一家送回了家,没有收一分钱车费。

“当时情况紧急,西安的两位的哥爱心帮忙,都没有收取车费。汽修店还免了400多元修理费。我那一点车费根本不算什么,孩子现在没事就好。”张海瑞说,以后遇到类似的事,他还会帮忙,希望继续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小孩的姑父说,误喝农药的小男孩今年三岁半,当时家里人在做饭,小孩儿就一个人在那玩,看到农药是乳白色的,孩子可能以为是牛奶,就喝了几口,酿成祸患。

得知的哥张海瑞爱心接力救人的事迹后,富平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富平出租车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出租车司机向张海瑞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在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落成仪式上的讲话

(2018年9月2日)习远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父老乡亲: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参加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

富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岁半男童误喝农药 的哥爱心接力获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