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节4766万人游陕西同比增16.33% 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

来源:阳光报 2019-02-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春节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节前精心安排部署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秩序治理、产品供给、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理、统计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科学性、预见性,实现了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据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476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 

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为丰富假日旅游市场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节前,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关于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的通知》,全省文化和旅游单位、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广大群众、中外游客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新春文化旅游大餐。

春节假日全省各地共举办了300余场次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送戏上门文化演出100余场次。13支文艺小分队,带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陕西省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大华·1935玖剧场喜剧《我不是李白》、年代大戏《戏台》、新年音乐会《春节序曲》《海霞组曲》《情深意长》《山林牧歌》《汤瓶梦幻》《高原舞狂》等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大餐分赴全省各地基层乡镇社区进行近百场文化惠民演出。西安市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举办41项文化旅游和民俗节庆活动,宝鸡市以“最浓西府年·休闲游宝鸡”为主题举办6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延安市以“醉美中国年·我要去延安”为主题举办第36届“延安过大年”10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咸阳市渭南市商洛市、韩城市、汉中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以“过大年·逛咸阳”“金猪年·趣渭南”“美丽中国·幸福商洛”“黄河风·韩城行”“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过大年·享幸福·庆吉祥·游铜川”“最热闹·陕北榆林过大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动。 

春节假期市场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各地在机场码头、游客集散中心、景区换乘站、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加开临时交通,加密运营网络,快速疏解交通,设立足量景区指示标识和醒目导向标识,设置数量充足的厕所,实施智慧导览,提升旅游支付便利化水平。实施热点景区、娱乐设施设置预约制度。要求各地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无资质旅游经营行为等乱象,畅通“12301”旅游咨询投诉举报热线和“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春节假日期间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安全工作保障有力 

为做好春节假日安全保障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对元旦春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厅领导带队对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各重点文化和旅游景区都制定和报送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联合开展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健全综合监管机制,加强与宣传、公安、应急、交通、医疗的各部门的协调合作,做好交通拥堵、设备停运、灾害天气、防火安全等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安全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张华 郑亚雷 张志杰

新闻推荐

西安易俗社坚持 秦腔拜年70年 央视新闻频道做专题报道

央视播报“秦腔拜年”视频截图西安易俗社多年来坚持用秦腔教化民众、移风易俗。春节期间下乡演出,是易俗社和老百...

韩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韩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亭集上置年货2019-02-02 09:06
评论:(今年春节4766万人游陕西同比增16.33% 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