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韩城新闻 > 正文

假期陕西接待游客超4765万人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12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2月11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作为文旅融合第一年,2019年春节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4765.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旅游收入259.33亿元,同比增长25.18%,实现了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全省未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

为给广大群众、中外游客准备一道丰盛的新春文化旅游大餐,春节假日全省各地共举办了300余场次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送戏上门文化演出100余场次。

其中,西安市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举办41项文化旅游和民俗节庆活动,宝鸡市以“最浓西府年·休闲游宝鸡”为主题举办6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延安市以“醉美中国年·我要去延安”为主题举办第36届“延安过大年”10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咸阳市渭南市商洛市、韩城市、汉中市铜川市榆林市安康市分别策划了以“过大年·逛咸阳”等为主题的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动,使“诗”与“远方”完美结合,广大游客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各地开展非遗过大年、戏曲进乡村、年画重回春节、庙会灯会等传统年节活动,全省300多家文化馆、博物馆在现有陈列展览的基础上,新推出79个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与广大观众共贺新春,游客在休闲中感受到了传统年俗文化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大了游客对“文化陕西”的认同感。

新闻推荐

西安易俗社坚持 秦腔拜年70年 央视新闻频道做专题报道

央视播报“秦腔拜年”视频截图西安易俗社多年来坚持用秦腔教化民众、移风易俗。春节期间下乡演出,是易俗社和老百...

韩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韩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陕西接待游客超476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