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合阳新闻 > 正文

合阳县残联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29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秦宏伟)11月21至22日,合阳县残联在洽川镇“合阳县洽川葫芦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洽川镇的11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因为身体机能缺陷,不论在就业还是生产生活中存在着诸多的困难,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积极脱贫走上致富道路至关重要。合阳残联按照市残联下达的残疾人培训计划,决定在冬季农闲季节不影响残疾人生产的前提下,开展几次有一定规模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根据培训报名文件下发后残疾人报名情况,决定首先在洽川镇举办这次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教授葫芦种植、工艺品制作为主,特邀合阳县洽川葫芦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宋朋杰、李菲等四人担任培训老师。指导老师为大家从葫芦种植起源和社会人士对葫芦工艺品的喜爱着手,详细讲解了葫芦种植的基本方法,并为大家进行了葫芦工艺品加工流程实训。一件件精美的葫芦工艺品展示极大地激发了残疾人朋友的兴趣,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残疾人互帮互学,一起从铅笔描图、用电烙笔进行勾勒图案、色彩描绘上色等,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技能。

残联副理事长闫玲芳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县残联举办这次培训班,为培养残疾人职业技能、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提供了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交流沟通的机会,残联负责培训的同志要高度负起责任,搞好保障服务,把培训班组织好;希望受邀请的培训教师倾心传授,让所有参训学员掌握培训班所有课程安排内容;期望所有参训学员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致力脱贫致富。

参训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感谢、珍惜残联带给大家的机会,他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掌握葫芦种植、工艺品制作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价值,实现家庭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守一方百姓安宁 (上接第一版)

“雪亮工程”铸“天网”社会治理初见成效如今在国家贫困县合阳县,不论是身处车水马龙的县城,游人如织的景区,还是偏远散居的...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阳县残联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