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红绿灯”擦亮“诚信华阴”新名片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2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韩乐 通讯员 石超奇 迪超)“我们企业今后一定恪守信用。”近日,华阴市某企业负责人在办理了还款事宜后感慨地说。之前,该企业被列入了失信黑名单,在参与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等方面处处受阻,使企业负责人深刻守信的严重性。

  今年以来,为推进“诚信华阴”建设,该市成立了由人民银行、经发、公安等单位为成员单位的华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关于信用华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性文件。创建“信用华阴”网站,实现与“信用渭南”“信用陕西”“信用中国”网站数据同步传送,达到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在网上通报失信企业、守信企业、个人信用等有关信息,在全社会公示。同时,广泛开展信用诚信宣传和教育,着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进一步完善诚信“红绿灯”制度,为恪守诚信者亮“绿灯”,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亮“红灯”:曝光失信人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和失信情形等信息,实现跨部门、跨领域的信用协同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真正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真正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截至目前,该市已在省级平台上传各类信用信息6万余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典型案例二批次,共80余条。今年,华阴市在全国县级市信用综合排名中,位列第44名;人口规模分段信用位列第10名。

新闻推荐

华阴“问题墙”上提意见、“回音壁”里看结果提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

  阳光讯(王渭姚永杰记者赵雷刚)华阴市用“问题墙”上提意见、“回音壁”解难题的做法,方便农民群众提意见反...

华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绿灯”擦亮“诚信华阴”新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