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企业开办平均用时1.8个工作日 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欢)8月16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在全省二季度各市营商环境考核结果测评中,渭南市企业开办时间位居全省第一,企业开办平均用时1.8个工作日,比全省2.2个工作日的平均水平少了0.4个工作日。

“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是渭南市优化营商环境“10+2”中的一项,由市工商局牵头负责。自该项工作实施以来,渭南市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一是按照企业开办的办事顺序,设置了咨询窗口、综合服务窗口、综合受理窗口、税务窗口、公章刻制窗口、银行开户窗口,实行“一条龙”服务。二是开辟了企业申报自助服务区,安排专人全程辅助。三是在临渭区、渭南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增设企业开办业务,实现主城区市级、临渭区、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全城通办。四是对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凡是法律法规没有要求的一律予以简化。五是实施了市场主体(经营场所)承诺制,无需办事群众来回奔波出具产权证明,同时提出了简化企业名称核准、允许企业自主选择和填报经营范围、下放外商再投资企业登记权、实行企业登记“容缺登记”制度、试行自然人股东实名认证等放宽企业登记的具体措施。六是简化审核程序,除市场主体出资人、股权、法定代表人等重要事项变更继续实行“一审一核”登记程序外,其他事项一律按照“谁受理、谁审核、谁发照、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审核合一”登记程序。

新闻推荐

9企业捐助65.3万元 临渭区百余贫困准大学生和4名在校续资生领到资助金

8月14日上午,临渭区举行贫困大学新生资助款发放仪式华商报记者邢雪雪摄华商报讯(记者邢雪雪)“感谢临渭区慈善协会,感谢爱心...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企业开办平均用时1.8个工作日 排名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