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颗颗“北斗星”散发大光辉

来源:阳光报 2018-09-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崔宁 文/图)“聚是一盆火,散是满天星,人人都是北斗星,人人争做北斗星,寻找心目中的北斗星”潼关县交通运输局以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全局上下广泛开展了“北斗星在行动”,为推动全县交通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据了解,“北斗星在行动”就是以北斗星与北极星在地理上指引、导航、定位的作用为启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自觉对标心目中的“北极星”(即党员对标共产党人价值观,普通干部职工、群众对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内部凝心聚力和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和业务素质,从外部提升行业地位,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群众满意”的交通队位,发挥“红色导航”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当好先行官、排头兵。

多年以来,潼关县以先进典型的培育与标杆作用发挥为重点,通过引导、培育、发现、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集体、优秀班组、典型个人,发挥先进模范典型带动作用,将“北斗星”的“红色导航”作用嵌入到全系统的每一个人心中,也掀起“寻找北斗星”的活动热潮,涌现出了屈栓宁、王德瑞、抢险突击队等一批先进典型。

其中被称为“最美司机人”的公交车司机屈栓宁已入围了“中国好人榜”的评选,这连他自己也没想到。他告诉记者:“我只是把自己能干好的事情都干好,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已经在公交司机的岗位上干了4年了,是咱潼关县免费公交车的第一批司机,也是‘北斗星在行动\’服务队的一员,我以后也会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据悉,“北斗星在行动”现已成立了1支北斗星志愿服务总队、13支志愿服务分队和7支北斗星攻坚分队,以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急难险重任务等为平台,锤炼队伍,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让一颗颗“北斗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诠释着敬业与奉献。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6300小时,组织了20余次除雪和暴雨抢险保畅,义务清扫县道600余公里,护送百余名迷失老人、儿童回家,送还遗失现金、存折、支票累计20万余元,手机40余部,接听各类咨询电话3000余次。

新闻推荐

渭南妇联“乡村振兴巾帼扶贫百村行巡讲”活动在潼关开讲

阳光讯(记者杨月锋通讯员张毅文/图)为进一步深化“秦东巾帼脱贫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近日,渭南...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西安美食大搜罗2018-08-28 02:11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颗颗“北斗星”散发大光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