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户外劳动者们,大冷天来“幸福驿站”歇歇脚 芜湖市已有10家省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2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正值寒冬,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很是辛苦,需要一个歇脚取暖的场所。自2016年,安徽省全面启动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活动,目前芜湖市已有10家省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据芜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4年前,市总工会联合市文行委向全市各窗口行业和营业网点发出设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全市共有300多家服务窗口、营业网点以及爱心单位设立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爱心驿站可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热水,供环卫工人歇脚,加热饭菜或是共享单位食堂。自安徽省全面启动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创建活动后,市总工会一方面在原先“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基础上扩大受益群体范围,一方面鼓励更多单位加入“幸福驿站”。最终,经过申请,在2016年获批5家省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称号后,2017年又有芜湖广济医院、北京东路邮政支局、中国建设银行无为濡江支行、安徽繁昌农村商银行城北支行、芜湖市南陵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等5家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获得省级称号。

1月10日下午,安徽省总工会来到芜湖广济医院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授牌、考察。记者在现场看到,“幸福驿站”位于住院部一楼大厅一角,驿站温暖舒适,不仅有靠椅、饮水机、一次性纸杯,可以歇脚喝水,还提供了免费Wi-Fi和导医台免费量血压服务。食堂就在二楼,户外劳动者也可以共享医院食堂,花上几块钱吃上热饭热菜。

记者了解到,省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可获得省级资金支持,增加投入和设施,进一步完善,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便捷服务。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在外闯出一片天地 不忘回报家乡父老

本报讯1月4日,江苏莱兴医疗科技公司董事长张衡兴带队回到家乡繁昌,看望慰问赤沙学校的困难学子和平铺敬老院的老人。当日上午,张衡兴带领公司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首先来到繁昌县赤沙学校,在该校“春蕾班...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户外劳动者们,大冷天来“幸福驿站”歇歇脚 芜湖市已有10家省级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