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千年古镇闹元宵 民俗文化唱主角 荻港首届民俗文化节昨日启幕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02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日上午,在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中,为期两天的2018·繁昌县荻港镇首届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逛古镇、品民俗、五彩祈福闹元宵,是本届民俗文化节的主题,充分展示千年古镇——荻港的民俗历史文化。

当日在活动现场,舞龙、舞狮、荡旱船、挑花篮、黄梅戏、传统小调,成千上万的居民与游客一起欣赏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展演,还有猜灯谜、包元宵和游古镇同祈福、千人品元宵等精彩互动活动,载歌载舞庆祝元宵佳节。本届民俗文化节为大家准备了“品美食、赏民俗、寻历史、感文化”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荻港镇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繁昌县荻港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早在汉代就已建镇。特殊的地理区位、丰富的物藏、富饶的土地和勤劳智慧的居民,造就了荻港的灿烂历史、辉煌工业、丰富民俗和美食文化。境内有春谷故城、赭圻古城、苏村旧石器遗址、明清一条街等旅游资源,尤其是渡江第一船精神广为弘扬。近年来,荻港镇坚持“生态立镇、工业强镇。文旅兴镇、和谐安镇”,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为开端,大力弘扬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正能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以来,荻港镇大力提倡文化兴镇,以打造”千年古镇,滨江新城”为抓手,唤醒沉睡的本地文化,大力挖掘工业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积极发展生态、休闲、观光等绿色旅游文化产业,努力促进乡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举办民俗文化节,就是荟萃民间传统艺术、繁荣文化旅游市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现场

舞蹈表演

各类荻港特色美食受到游客的喜爱

市民和游客正在欣赏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

新闻推荐

今年春运芜湖人出行新增5个高速出入口

□本报记者杨友艺春运来临,记者日前走访芜宣高速、芜湖长江大桥等地看到,往来车辆比平日车流量增大不少。“春运启幕以来,车流量持续高位运行。”随后记者从芜湖高速管理中心获悉。随着芜湖长江二桥...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千年古镇闹元宵 民俗文化唱主角 荻港首届民俗文化节昨日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