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听她们讲述最精彩的“工匠”故事 芜湖最美女工匠评选进入演讲展示环节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0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日下午,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评选演讲比赛在广济医院举行,20名候选人用精彩的演讲讲述自己的“工匠”故事,让在场听众感受到了她们的精神风貌和风采魅力。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评选的关键环节之一。

20名演讲选手也是本次评选活动筛选出的20名候选人,她们都是来自芜湖市各县区各行各业女“工匠”中的佼佼者。来自繁昌县的吴厚江,是芜湖市御昌轩古典艺术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手工雕花技师。她手艺精湛,无数精美绝伦的图案都出自她手,她勤于钻研,精益求精,秉承工匠精神,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主动收集上千年历史记载,分析事物寓意,精心设计并用心雕刻,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由市总工会推荐的董菊霞,是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造口治疗师。她始终践行“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努力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工作期间,成功地为数百例疑难伤口患者治愈了顽疾伤口,甚至有来自广东、上海、南京等大医院的一些难愈性伤口的患者,为此得到患者及全院医护人员的高度认可。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打造一支与现代芜湖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战略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女性人才队伍,激发全市女性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的激情,从1月底起,市文明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等七家单位联合在全市启动开展了这次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推荐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培树优秀巾帼工匠队伍,为新时代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活动推荐评选方式采取妇联组织和相关单位联合推荐为主,结合社会推荐、个人自荐方式进行,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经层层推荐筛选审核后,择优推荐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候选人20名。目前,评选活动已经社会投票、考察评审,进入演讲展示环节,经最后的评审公示环节,将最终评选出“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10名、“芜湖市十大女杰之最美女工匠提名奖”10名,她们将被同时授予芜湖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图为演讲现场。

记者 胡芳 文 赵亚玲 摄

新闻推荐

家,梦想和远方——《寻梦环游记》观后感

泰戈尔曾经说过,“我相信在群星当中有一颗星星,引领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相信在很多人的生命中,都有这样一颗闪耀的星星——那就是梦想。米格,电影《寻梦环游记》中的这个小男孩,他也有一个梦...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听她们讲述最精彩的“工匠”故事 芜湖最美女工匠评选进入演讲展示环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