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小镇的华丽转身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24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陈秦遥(延安小学502班)

指导教师:杭娟

在如火七月的一天,我跟着全媒体大篷车走进了三山区,来看这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变化,很难想象那曾经是繁昌县的一个平凡小镇。

北师大附属学校,条件非常好,整齐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铺着绿毯的大操场,最棒的是还有两个大大的室内游泳池。据说来这里的老师都是各个高校毕业的高材生,学生今年高考一本达线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一。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片烟波浩渺的湖泊,有点像我熟悉的镜湖,但它比镜湖更大。传说很久以前闹饥荒的时候,这个湖里长出了一个挖不完的莲藕,救活了很多百姓,而且湖的形状像莲花,所以后来人们就将它叫做“莲花湖”。岸边的空中忽然有音乐响起,离岸不远的一排喷泉开始喷出水来,那些水柱和着音乐的节奏忽高忽低,左右摇摆,整齐地“舞蹈”起来。随着音乐的高潮来临,最粗的一根水柱一飞冲天,在湛蓝的天上散开,变成了其中的一朵白云。

我们还参观了大名鼎鼎的的格力工厂和恒安工厂,工厂中的那些机器,让我印象深刻,像格力的流水线生产技术,一个厂一天就可以生产超多台空调!而恒安的全自动包装机器,真是聪明又能干,我不由得赞叹工业技术的发展真是快啊!

最后我们来到了响水涧发电厂的大坝上,大坝的上下两个水库,在碧蓝的天空下,在青山怀抱之中,犹如两块碧绿的宝石一样美丽,最重要的是它们发的电输送给华东电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呢!

夕阳西下,三山之行收获满满地结束了,虽然我不知道以前的三山是什么样子的,但现在我认识的三山区是美丽又有实力的。我们这些少年也要多多努力,为家乡将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暑假带孙 花样计划陪孩子成长

暑假两个月,很多年轻父母忙于工作,会把孩子“全托”给长辈照顾,暑假成为隔代教育的高峰期。不少爷爷奶奶们却愁了,虽说好不容...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镇的华丽转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