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抢千元致人溺亡逃亡25年终落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30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5年前,家住繁昌县荻港镇的束某某伙同他人在江面上抢劫,抢得1000元,殴打受害人导致其溺水身亡。今年7月25日,繁昌县警方得知束某某在北京的落脚点后,赶往北京将潜逃25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束某某成功抓获。目前,束某某已被警方押回繁昌。

1993年3月10日晚,犯罪嫌疑人束某某伙同王某等人在繁昌县荻港镇芦南的江面上结伙抢劫两条货船,抢得现金1000元,并殴打受害人宋某致其溺水死亡。

案发后,束某某畏罪潜逃,犹如人间蒸发,不知去向。民警先后围绕束某某的家庭及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同时,荻港派出所民警多次到束某某家中展开劝投工作,但均无功而返。束某某作案潜逃后,自知公安机关在“找他”,反侦察意识极强,从未透露过自己的行踪,导致警方抓捕工作困难重重。

岁月流逝,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今年7月中旬,荻港派出所民警在对束某某踪迹研判摸排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失踪”25年之久的束某某可能藏身在北京某地。民警立即赶往北京,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摸排掌握到束某某藏匿地点,随即展开布控。经过5昼夜的艰苦蹲守,民警于7月25日晚8时,在束某某住处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束某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束某某交代,25年来,他隐姓埋名,平日与人交谈从不敢提老家的情况。他在北京、河北一带工地上以打工为生,和妻儿住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某村一个不足十平方米的出租屋内。被抓后,束某某称这么多年心里的大包袱终于落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束某某因涉嫌抢劫罪被繁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强小雨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繁昌警方连续查破3起网络赌博案

本报讯6月以来,繁昌警方主动出击,先后破获3起网络赌博案,彻底摧毁了3个网络赌博团伙。6月,平铺派出所、横山派出所、孙村派出...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小镇的华丽转身2018-07-24 01:51
猜你喜欢:
评论:(抢千元致人溺亡逃亡25年终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