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汽车未贴标志被罚款 司机不服起诉交警 法院判决:应受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0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因未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粘贴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交强险保险标志,被交警分别罚款200元,当事人刘某对此处罚不服,向繁昌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2017年12月5日,繁昌县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刘某要求撤销被告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某大队作出的两份处罚决定。近日,此案迎来了终审判决,二审法院芜湖市中院维持原判。

据繁昌县法院工作人员方雨婷介绍,2017年6月9日9时20分,原告刘某驾驶车辆从沪渝高速芜湖南驶出。在出口处,遇被告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某大队的执勤民警拦车检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右上角未粘贴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交强险保险标志,遂要求原告出示,原告从车辆的行车证中取出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和交强险保险标志。执勤民警查验后,认为该两份标志没有依法粘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右上角,在履行口头告知程序,并听取原告陈述和申辩后,对两个未粘贴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当场送达给原告,原告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确认。原告对被告作出的两份处罚决定不服,故向繁昌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被告作出的两份处罚决定。

繁昌县法院审理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此款规定明确了“放置”的形式。原告驾驶未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粘贴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即违反了此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是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对处罚种类和幅度予以规定。

据此,繁昌县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认为,被告所作的行政行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要求撤销行政处罚的诉讼请求。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抢千元致人溺亡逃亡25年终落网

本报讯25年前,家住繁昌县荻港镇的束某某伙同他人在江面上抢劫,抢得1000元,殴打受害人导致其溺水身亡。今年7月25日,繁昌县警...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有朋友真好2018-08-01 01:08
猜你喜欢:
武都花椒颂2018-07-27 03:36
评论:(汽车未贴标志被罚款 司机不服起诉交警 法院判决:应受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