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新春赶场“人才集”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旻 阮新 王俊

2月10日是大年初六,一大早繁昌县奥体广场上人头攒动。2019年繁昌县“就业在家乡”春风行动企业人才大型招聘会正在这里红火开市。

尽管雨雪霏霏,却未能挡住求职者和用工企业的热情。原来在杭州做厨师的陶龙俊是带着母亲一起来求职的,“希望能在本地找份工作,不用两地奔波,也能照顾上家里。”小陶告诉记者,看着这几年繁昌落户的大企业越来越多,福利待遇也不错,他就萌生了回来发展的想法。

既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突出“稳就业”的主旨,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更好地服务返乡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士兵、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创业,实现劳动者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繁昌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这才是“就业在家乡”的目标。

“作为一家新兴企业,人才需求量很大,除了一线员工,还有很多储备人才需求,像安全管理、环境管理都带来了很多岗位需求。”芜湖海创环保科技公司招聘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企业实行薪资改革,从福利待遇到发展空间都有竞争力,招聘人员就更有“底气”。

近年来,繁昌县持续完善创业就业政策,加快创业载体建设,加强创业培训实训,推进创业富民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2018年,为进一步缓解县内企业用工难,增强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动力,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实体经济用工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劳动者更高质量就业,出台了《关于印发支持技工强县建设若干政策规定的通知》。同时,持续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加大用工帮扶力度,广泛开展网络招工、以工招工、赴外招工等,通过举办各种类型的招聘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矛盾,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

当天招聘会上,还对获得繁昌县2018年“春谷杯”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先进,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人才特区”的浓厚氛围。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共有130多家企业、5000多名求职者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800余个,主要涉及普工、服装加工、销售、机械加工、企管、财务、仓储等岗位。初步统计,当天有1600多名求职者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新闻推荐

孙村派出所民警奋勇灭山火

本报讯荒郊野外突发山火,附近有林场村庄,如果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关键时刻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大火扑灭,消除了危险。1月22日...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腊月二十三2019-01-28 01:22
狮子山和锥子山2019-01-28 01:18
乡亲们吃起来2019-01-28 01:18
猜你喜欢:
民俗闹新春2019-02-13 01:36
“禁放”曝光台2019-02-04 01:18
评论:(新春赶场“人才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