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警方教你捂紧钱袋子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5 14:12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金融、公安等部门共同发力惩治电信诈骗,尽管从防范、打击上下了不少功夫,但是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

如何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避免受骗呢?

警方提醒市民:防诈骗要掌握“三个一律”。来电谈到中奖一律挂掉;陌生人短信带链接,一律删掉;微信陌生链接,一律不点。以上这些手段,无外乎就是套取你银行账户和密码,然后转移你银行里的存款,做到这三个一律,骗子几乎无计可施。

对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息,特别是涉及钱财的,一定要仔细核实求证。不要通过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核实,应拨打公开客服电话,或者上门进行核实。例如,骗子常常盗用他人的QQ或微信,然后群发好友--借钱进行诈骗。遇到这种情况,只要你电话核实就会吓跑骗子。今年2月初,繁昌县繁阳镇居民万某接到一电话,称镇扶贫办把他家列为扶贫对象,每月资助她2000元,万某担心受骗打电话到镇政府咨询,得到回答,申报贫困户是有程序的,不是哪个人随便决定转账资助的,这肯定是诈骗。

不要贪图小利,天上永远不会掉陷饼。骗子常常抓住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打着中大奖的幌子,诱导人们上钩。如果你贪图小利,就给了骗子可乘之机。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对于一些“飞来的横财”,大可不理会。2017年12月,繁昌人孙某在互联网上发现兼职刷单赚取佣金的信息,声称完成任务后返还本金及佣金,月收入达两万元。孙某信以为真,当即签约兼职,骗子以任务量大需要继续充钱为由,让孙某1个月就被骗损失1万多元。

滕珊秦耕耘

新闻推荐

千余名城乡参保居民及时得到“治病钱”

本报讯(记者阮新通讯员艾云龙)近年来,繁昌县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及医疗救助等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有效减少...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北宋凤首执壶2019-04-08 14:30
猜你喜欢:
中考体育开考2019-04-12 07:00
评论:(警方教你捂紧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