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同饮一江水 并肩共跨步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3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通讯员 朱定宏)同饮一江水,共绘一张图。自2017年与太湖县“牵手”结对帮扶以来,繁昌县按照“太湖所需、繁昌所能”,坚持高位推进,统筹调度,整合有效资源,精准对标,狠抓实效,打好助力攻坚“组合拳”。

繁昌树立精准帮扶就是“赶考”的思想意识,将推进县域结对帮扶作为重要考题,统筹谋划,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程指导,制定出台系列帮扶政策、举措,成立专班,尽锐出战,落实结对帮扶。两县主要负责同志保持互动协商,每年互访互动不少于4次,共商联动,推动帮扶攻坚破难。县帮扶领导组每月一调度,层层抓落实,统筹下活帮扶“一盘棋 ”。

突出“高位带到位”,繁昌以坚持党委统领、党建引领为关键基础,以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汇集发展的红色基因。建立“党建+”帮扶,形成党员带头发展,返乡创业发展、能人带动发展、群众自觉发展氛围,党建引领帮扶的作用正在显现。共落实财政帮扶资金3625万元,已扶持建设58个项目,建成15个特色产业基地,扶持6个非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繁昌坚持“找准根子”“送好梯子”的产业合作思路,立足太湖资源禀赋和产业布局特点,抓实产业驱动,牵住带动减贫的“牛鼻子”。“溜溜果园”与太湖县林业局签订长达20年产业合作协议,采取包种苗供应、包技术指导、包保护价收果等“三包”措施,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建成1510亩青梅基地。两年共有196万余元青梅苗供种植户免费种植,为220余户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增收渠道,保障32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

两年来,繁昌、太湖共商联动,整合政策和平台资源,全力帮助太湖“借船出海”,帮扶产业渐次花开。目前,帮扶产业中的猕猴桃、瓜蒌、大枣、菊花、农光互补等项目已初见成效;青梅、茶叶等种植项目已“破壳成雏”;黄牛、肉鸡、稻虾共养等项目带动效益已逐渐显现,共有2530余户太湖老乡受益,其中1840余户贫困人口,户均增收2500元。

新闻推荐

安徽芜湖63人收藏品诈骗案:警方委托的鉴定机构被撤销

因涉嫌诈骗罪,北京中金鼎盛国际艺术品收藏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收藏公司)63人被安徽繁昌县法院起诉。中金收藏公司董事长、被告...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枪独守大汉魂2019-07-18 13:18
评论:(同饮一江水 并肩共跨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