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街头巷尾“僵尸车”为何屡禁不绝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30 14:41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内停放的“僵尸车”

“僵尸车”数年来虽然历经交警等部门整治,但截至目前,芜湖市区的大街边小巷里特别是在部分居民小区内,“僵尸车”的“鬼影”仍然时时可以看见。近日,多位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这一现象。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分别在人民银行、枣园小区、中医药高专等处,目睹了多辆疑似“僵尸车”。这些车辆车体外多积累了树叶等杂物,有的车胎已经瘪下去,车内也隐约可见散乱的杂物。周围市民反映,这些车最长的已经停了几年了。

对“僵尸车”的整治,芜湖市交警、城管等部门其实一直长抓不懈。2017年,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曾经要求各交警大队联合辖区城管大队,对严重影响城区道路通行的“僵尸车”开展集中清理行动。2019年3月,繁昌交警大队针对前期排查的“僵尸车”车辆,逐一登记车牌照、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相关车辆信息,按照“一车一档”建立档案,并根据车辆信息,积极联系车主,敦促其自行处理,对无牌、套牌,查找不到车主的“僵尸车”,则依法采取措施强制拖移。

同样是今年,三山交警则采取分区域包干,通过上网查询、走访周边居民等对“僵尸车”进行拉网式清查,并建立登记台账,对“僵尸车”停放地点、车辆类型、数量等进行详细统计,逐一拍照登记。通过查询“僵尸车”车主联系人电话、张贴通告等方式,告知车主关于对“僵尸车”的处置程序和措施,劝导车主限期前自行拖离;同时,积极宣传车辆报废回收政策规定和申请办理流程,鼓励报废车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注销。确实查无信息无法找到车主的,一律先拖移至指定地点,逐一登记、统一上报、依法处置。

但是,即使持续不断的行动,也无法阻止主城区部分“僵尸车”成为“漏网之鱼”。它们潜藏在市区诸多僻街僻巷,特别是在一些老旧小区的停车位上。有市民指出,这些“僵尸车”占用停车位,变相挤占了公共资源,部分“僵尸车”还会占用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有的“僵尸车”长期停放,油箱可能还残留汽油,一旦渗漏,如遇明火,可能会引起火灾。

为什么整治成效不是那么彻底?为什么没有真正形成一股“合力”?其中的“难点”和“痛点”何在?记者分别咨询了芜湖市交警支队、镜湖交警大队及弋江交警大队有关人士,他们坦言:首先“僵尸车”的认定就有一定难度,不是在道路上停留时间长的机动车就一定是“僵尸车”。确认停在道路旁的车是“僵尸车”,需要查询车辆档案,致电原车主等一系列手续。实在找不到原车主且车辆的保险已经脱保、存在长期违章占道的情况下,才可以采取行动。“如果查询手续上有失误,会造成对车主财产权的侵害,会有法律上的麻烦”。有关人士无奈的表示。据悉,主城区镜湖区交警大队今年以来,已经根据市民的投诉举报,处理了多辆“僵尸车”。

至于小区内、单位内的“僵尸车”,交警部门则无权单独进行处置,需要城管及相关部门、单位根据具体情况,联合进行处置。据悉,芜湖市目前还没有一个联合整治“僵尸车”的全市性的、具有可操行的方案,市民期待的僵尸车整治长效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形成。

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新闻推荐

安徽芜湖63人收藏品诈骗案:警方委托的鉴定机构被撤销

因涉嫌诈骗罪,北京中金鼎盛国际艺术品收藏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收藏公司)63人被安徽繁昌县法院起诉。中金收藏公司董事长、被告...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街头巷尾“僵尸车”为何屡禁不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