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女子夜晚为何 连敲多家大门?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9 1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5日20时许,繁昌县新港派出所值班室接待了一名报警居民。他声称,一位约60岁妇女多次敲击他家大门,还叫喊这是她的家。该居民尝试劝其离开未果。

新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驱车赶往报警人家,一名头戴红色线帽的上年纪女子仍在现场。经核实,报警人家中并无财产损失,出警民警口头批评教育后,该女子连连点头,表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双方无异议后,民警就让这位女子离去。

时隔不到1小时,新港派出所值班室再次接到类似报警,这位承诺不再打扰他人休息的女子又开始敲打别人大门声称要找人。再次见到民警赶来后,她连忙认错,态度很诚恳,解释自己天黑下雨天看不清路,老是认错门。在得到报警人的原谅,该女子再次离开了现场。

就当民警以为这场“闹剧”结束时,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又一次响起,还是这位女子又开始敲居民家门,声称找人。民警考虑该女子可能会无休止的“敲门”,准备带至派出所对其问话了解情况。民警询问其为何多次敲居民家门声称要找人,发现她支支吾吾,逻辑不清,考虑到晚上天气寒冷,民警先将其带到附近宾馆休息,同时叫所内值班人员核实其身份。经查,这位妇女姓顾,精神有障碍。民警判断,她可能走路迷失,找不到回家路。

在与其交流获得有效信息后,民警迅速查找,终于找到她儿子的联系方式,原来这名顾女士确实于当日下午出门未归。很快,顾女士的儿子赶到现场,民警批评教育一番后,他深表内疚,对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随后带着自己的母亲安全离开了宾馆。该所民警提醒,对于自己的长辈,特别是患有疾病的老人,作为子女需要对他们加倍关心和关爱,最好在老人身上佩戴一个能联系到家属的标识牌,万一走丢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到。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新闻推荐

“警民联调”提升质效

本报讯(李方男秋适之)今年以来,繁昌县公安局马坝派出所依托“警民联调”工作机制,多元化调处矛盾纠纷,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夜晚为何 连敲多家大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