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芜湖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向人民汇报 创人民满意”主题教育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3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岁末年初,市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开展走访座谈,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推进“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主题教育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9年12月25日上午,繁昌县局马坝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城北农贸市场开展禁赌宣传。民警紧紧围绕“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的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禁赌展板、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讲禁赌法律法规,有效提升群众抵制赌博的自律性和参与打击赌博的积极性。鸠江公安分局通过38场述职述廉报告会、8场警民恳谈会,开展“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主题教育活动,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让广大群众全方位了解公安,和谐警民关系,努力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每场报告会和恳谈会都由派出所负责人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情况、分析治安形势,与群众代表交流,征求他们意见和建议,同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共同商议如何加强治安防范,如何提升服务效率,如何加强矛盾化解等工作。各派出所还对外开放警营,邀请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参观执法办案区、宿舍、食堂、枪械展示以及观看最小作战单元演练,这样“零距离”的互动,推动了派出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打下了良好基础。特警支队团总支向全支队民警发出倡议,为新疆皮山县小学的孩子们捐赠衣物。倡议发出后,全支队民警积极响应,支队领导大力支持并带头捐款捐物。2019年12月18日下午,支队援疆捐助全部到位,图书1880册,篮球10个,足球10个,乒乓球拍10对,水彩笔50套,毽子100个,衣物40公斤,总价值10820元。“衣暖情深献爱心,民族团结心连心”,特警支队连续两年组织开展向新疆地区献爱心活动,把民族团结,服务群众落到实处,全力打造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2019年12月20日,芜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陶辛派出所会同人民银行芜湖县支行、芜湖农商行在陶辛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现场向群众发放各类预防经济犯罪材料及《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经侦大队民警结合实际案例,用生动的语言耐心地向群众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

李方男祝雪莲 张岚 奚家鹏秋适之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 农业品牌创建持续发力

本报讯记者从芜湖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增长,产业化发展水平稳步提高...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向人民汇报 创人民满意”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