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一个来自无为市“医警之家”的故事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04 02:26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在,我们在!”他是基层公安民警,她是市人民医院金护士长,他们是医警之家,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毫无畏惧、勇往直前,他们并肩作战,他们是最美的奋战伉俪。

朱启宝,男,无为市公安局鹤毛派出所所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工作在防控最前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鹤毛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每天带领民警、辅警走村入户进行排查,在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宣传、查控、处置等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朱启宝的妻子金霞,同样是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一线的医护人员,作为无为市人民医院内五科副护士长,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自1月25日(大年初一)加入首批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工作组以来,已在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工作至今,吃住都在病房,由于需要整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每天尽量不喝水,并穿戴纸尿裤,以备不测。

疫情不灭,归期不定,由于朱启宝夫妇俩都不在家,他们的孩子假期只能住在乡下外公外婆家,他们的家人非常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并以他们为骄傲,他们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在全市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许许多多,市公安局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周野文与市中医院麻醉科李婷、繁昌县公安局马坝派出所舒阳与市二院超声科张宇……正是因为他们的志同道合、守望相助,以及对各自工作的忠诚担当,保护了芜湖人民的幸福平安,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同样,疫情之下,也希望芜湖“医警夫妻”们,请你们务必保护好自己!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芜湖市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2月1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杨志斌、程刚等深入一线督导检...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 一个来自无为市“医警之家”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