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10 01:4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陈旻

2月底的一天,繁昌县经信局负责人带着某企业引进口罩生产线的投资人甘睿来到繁昌县人社局,对接用工问题。

“我们订购的口罩生产线设备已经到了,明天想投产,需要招40名工人,口罩生产后优先保障全县口罩供应。”

“为什么不提前招聘,时间这么急?”

“疫情期间,口罩生产线设备什么时间到货,我们没法估计,所以现在才招工。”

“好的,我们来想办法,争取明天前帮你把工人招满,请把招聘简章给我们。”

一段简短的对话,县人社局了解到事情的原委,现在用工保障成了投产的决定因素。

口罩是疫情期间紧缺物资,保投产就是保供应。繁昌县人社局负责人立即召集就业人才中心同志迅速分析形势,制定了三条保障措施:一是将该中心求职登记人员提供给企业,让他们对接招工;二是介绍一家资质高、信誉好、能力强的人力资源公司为该企业提供用工介绍;三是通过各平台发布招聘简章,将信息发布到全县镇、村、社区微信群方便居民求职,全方位招工。

当日下午2时,企业提供了招聘简章,繁昌县人社局按照既定保障措施进行了全面落实。一时间全县所有村居微信群都收到招聘信息,求职电话络绎不绝,企业用工问题迎刃而解。当繁昌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企业时,甘睿高兴地说:“我们工人已经招满了,一个小时就招满了,太感谢你们了。”一天后,该条口罩生产线顺利投产。

这样的急事、难事最近县人社局可是遇到不少。打开思路,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用工的迫切需求,县人社局迅速成立人社服务专班,对全县近期存在用工需求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

外地返岗上岗员工的出行难?该县人社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制定《繁昌县企业外地员工返岗上岗“点对点”包车运输工作流程》,细化包车安排、运输保障、卫生防疫和就业服务等各项措施。人社服务专员们每天和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包车运输需求,统一安排包车计划,将更多企业急需的外地员工安全接回。

新招聘员工宿舍不够住?县人社局将暂时闲置的人才公寓预留出来,用于企业外地员工过渡期住宿周转。同时,加强服务保障,定期巡查人才公寓,加强与入住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工作。对现有闲置的人才公寓不能满足企业需求的,企业也可采取租用宾馆等方式解决隔离期住宿周转问题。

服务做到点上,排忧做到心上。人社部门打出企业用工帮扶的“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进而产能提升尽心尽力。

新闻推荐

两批次米酒酒精度不合格

本报讯3月5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组织抽检糕点、酒类、肉制品、粮食加工品...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