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省安全生产委办公室通报3起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 再有此类事故一律提级调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5-09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进入5月以来,安徽省连续发生3起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事故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据悉,5月1日上午11时左右,芜湖市繁昌县经济开发区纬五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在进行污水管网维修施工过程中,1名工人在下井施工作业时晕倒,现场地面2名施工人员在未采取防护措施情况下下井施救晕倒,名人员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初步确定为中毒窒息事故。

5月6日上午9时50分左右,铜陵市安徽金九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金九铜矿2名工人在井下-175m中段作业时,冒险进入未进行强制通风的爆破区域,吸入炮烟中毒窒息,经抢救无效死亡。

5月6日20时40分左右,江苏宜兴金超公司在对淮南市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库外墙缝隙封堵外包作业过程中,3名作业人员佩戴自吸过滤式半面罩(可防范一般有毒气体,但不能防范硫化氢等有毒气体)进入垃圾库内施工,发生中毒事故,2名营救人员也佩戴自吸过滤式半面罩进入垃圾库营救,造成不同程度中毒。事故共造成3名作业人员死亡,2名营救人员中毒。

企业员工“无知者无畏”,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没有组织过有限空间知识培训,从业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严重不足、对作业程序不清楚,监护人员缺乏监护救援知识和能力。

事故单位没有对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进行全面辨识评估,未落实危险作业审批制度,未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作业程序,在安全条件未确认的情况下施工作业,导致事故发生。

记者从通报中获悉,事故发生后,安徽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提出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有限空间安全风险排查;健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涉及有限空间的作业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并建立有限空间作业监管台账。今后凡是发生此类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造成3人及以上死亡的由省级调查,造成1-2人死亡的由市级调查,对发生事故的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余康生

新闻推荐

四级妇联“巾帼带货”扶企助农

本报讯(记者乐培意)5月5日,在繁昌县纸鸢香草庄园,市妇联“扶企助农巾帼带货”公益活动(第一站)举行,四级妇联主席化身主播公益带...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麻将桌上的骗局2020-04-27 00:35
秀美龙窝湖2020-05-06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省安全生产委办公室通报3起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 再有此类事故一律提级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