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专项整治聚焦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5-1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 通讯员 柳程希)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切实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管理不透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繁昌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开展民生领域惠民项目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计划利用3年时间实现对共计40项惠民资金项目的整治“全覆盖”。

该县全面梳理出教育补助类、住房保障类、民政帮扶类等9类40项惠民资金项目,相关单位依据职责职能归口认领,聚焦申报条件、审批程序、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精准查找薄弱点、风险点,逐一明确整治事项,逐个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治理任务“清单化”,确保整治见真章、出实效。

县纪委监委将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工作协作区制度优势,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构建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广度、深度,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将日常监督检查的“螺丝”越拧越紧。

“当下改”与“长久立”一体推进,该县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措施,着力加强建章立制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打通惠民资金项目各类补助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整治成果长效化。

“惠民政策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通过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确保各项惠民资金项目落地见效,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繁昌县已制定专项治理方案6个,涉及惠民资金项目13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进度“4+1”清单,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大健康产业“孕育”实体经济“新火种”

□记者陈旻一场疫情,对实体经济产生极大冲击,而“危”中又激发了一些产业寻“机”的动力。大健康产业便是这其中绝佳的代表...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夏种夏管农事忙2020-05-13 01:11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专项整治聚焦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