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昌警方破获侵犯公民信息案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3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繁昌警方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侵犯公民信息案,捣毁一个贩卖实名认证微信号的犯罪团伙。

3月,繁昌县公安局孙村派出所民警走访发现,孙村街道居民章某家中有个工作室,房中摆放着3台电脑,章某、叶某、汤某3个年轻人紧张地坐在桌前。初步查看发现这些电脑上存储着大量微信账号,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里肯定有问题,民警立即将章某等3人及电脑带回派出所。经检查,章某的电脑上存储着近万条实名认证的微信号。3人工作微信号里有数个买卖微信号的交易群,群里有大量微信交易信息,.显然,这是在贩卖公民信息犯罪。繁昌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获悉案情后,抽调10多名精干力量,通过对海量数据梳理,掌握了这个犯罪团伙的成员信息。4月至7月间,繁昌县公安局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陕西、江西、河北等8省展开抓捕。专案组民警行程2万多公里,先后抓获李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作案电脑20余台。

经查,章某、叶某、汤某为谋取暴利,在网络上购买大量未实名微信号,约定由重庆人李某招募人员对微信号进行“加工”。李某招募群成员对微信号进行实名认证,转手卖给章某等人,章某再加价卖给他人。章某等17人买卖实名认证的微信号3万多条,违法所得一百多万元。这些微信号实名认证后,几经倒卖,最终流入电信诈骗集团、境外赌博人员手中,用于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等犯罪活动,社会危害极大。8月19日,17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杨晓虎

新闻推荐

繁昌县烟草专卖局 公 告

因下列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卷烟经营户,已停止经营业务六个月以上未办理停业手续,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繁昌警方破获侵犯公民信息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