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一封封“手写信” 讲述“我”与老师的难忘故事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如何向敬爱的老师表达心中的那份感谢?时代飞速前进,这些年里,我们赠送贺卡、发送短信、电子邮件乃至献上鲜花等礼物,而最真的感动,还是那质朴的一封封亲笔信。

今年教师节,大江晚报将头版打造成给老师的“表白信”,既是创新,也是回归。在9月5日的头版征集发出后,我们就陆续收到了多封来自不同年龄层次读者发来的信件照片,字体风格各异,情感真实动人。

人到中年的学生赵钢华写给曾经的初中班主任叶琳老师,“1971年9月我在市第23中上初一,您是我们初一(1)班的班主任和英语教师。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您对我的呵护……”信中讲述了年少的“赵同学”上学路上贪玩迟到了,担心被老师批评,就谎称为母亲买米而迟到。没想到老师却上心了,请了妈妈来学校,关切地要求“不要让孩子干买米的重活,因为孩子体弱瘦小……”,后来得知真相后,老师也没有责怪,一直谆谆告诫“赵同学”做人要诚实。“斗转星移四十多个春秋过去了,这件事一直铭记于心且惭愧不已,如今您已经72岁了,在教师节前夕,我呈上此表白倾诉我对您的敬重心声。”

今年59岁的读者刘大虎依旧感念着自己的小学班主任杨良娣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小时候就读于繁昌县横山中心小学的刘大虎家境贫困,杨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帮助他,更在生活上关心他。“杨老师经常用自己的微薄工资,帮我购买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即使多年后,刘大虎踏入社会,杨老师已经退休了,依然经常打电话关心他的情况,“杨老师为人师表的形象”让年过半百的刘大虎难以忘怀。

那些历久弥新的师生真情让人感动,而这样的感动正时刻在上演。芜湖市第29中802班的学生李祖萱写给她敬爱的胡雅靖老师,“我们初识在2019年9月,您在过去的初一学年里为我们这个班集体操碎了心。您每天通过‘联系本’与我们做心照不宣的沟通和交谈,深入了解我们每一个人的烦恼与快乐,带走了我们青春期的迷茫和无措。”

记者了解到,还有更多的读者准备利用这特别的“头版”,郑重写下自己与老师之间的点滴感动,致敬恩师,相信收到这份“惊喜”的老师也会收藏起这份特别的礼物。

感动仍在继续,期待你的加入。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救治+救助” 温暖回家路

“救治+救助”温暖回家路8月27日,当张翠花(化名)被马鞍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回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缸窑村的家时,其家人激动...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民生工程建设酣2020-09-01 00:41
猜你喜欢:
老伴获奖记2020-08-26 21:14
评论:(一封封“手写信” 讲述“我”与老师的难忘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