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三山派出所调解一起长达14年的土地纠纷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26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谢警察同志帮我们处理好土地纠纷,化解了我们邻里14年的矛盾。”日前,保定街道孙滩村村民胡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1995年1月,原繁昌县保定镇焦湾村农民承包土地每年要向国家交纳农业税,部分农民主动退出或放弃承包的土地。当时,焦湾村村民张某向同村的江某借了2000元钱,口头承诺将自家分得的1.5亩责任田交由江某耕种,收获所得用来偿还这2000元债务。不久后,江某又将这块地以2000元的价格转包给同村的胡某,从那时起,这块地一直由胡某耕种。2006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了农业税,实施农业种植粮食补贴政策,张某想要回土地,但没有和胡某谈成。2009年因辖区建设需要,胡某承包的这块地一部分被征用,张某和胡某都想获得这块地的收益,两家矛盾从此激化升级。2020年5月24日11时许,三山派出所接到胡某报警,称其耕种自家承包地时被同村村民张某阻挠。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见胡某和张某情绪十分激动,场面一度接近失控。当即决定将两人带到焦湾村委会,缓和气氛后了解事件缘由。

掌握两家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后,民警特地邀请该村书记、派出所名誉律师等共同参加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互不让步。参加联解人员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土地政策来劝导双方理智对待,同时对双方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民警分别与双方悉心交谈,了解两人内心的真实想法,通过查找原始资料,做双方工作,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胡某拿出被政府征用的0.5亩土地,25000元现金给张某作为补偿,张某表示接受,双方握手言和。至此,一起长达14年的土地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韩凌 王世木

新闻推荐

家庭农场为现代农业转型助力

近年来,随着家庭农场的出现,农户可以通过规模种植、养殖获得收益。繁昌区积极鼓励农户承包土地,将荒山建成四季瓜果飘香、游...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山村旧貌换新颜2020-10-19 01:12
评论:(三山派出所调解一起长达14年的土地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