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落实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门代缴医保暖人心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26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艾云龙通讯员 潘仕仙)近来,繁昌区繁阳镇安定社区积极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落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对于身体不便、住所偏远的居民,社区组织人员实行上门代缴,确保社区居民应保尽保。

本年度医保缴费迎来新变革,从以往的社区代收代缴,转变为电子移动设备端缴费和银行缴费两种方式。手机缴费的方式大大方便了在外地工作的人员,居民不再因缴费而奔波,节约了时间和费用成本。为了让居民了解和熟悉缴费操作方式,社区通过电子屏、微信服务平台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对于前来社区咨询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一方面给他们细心讲解今年的政策变化,另一方面手把手的指导他们操作。

老站小区地处偏僻,其中居民多为年迈人群,日常上街买菜等只能途径一条石子路。为了方便群众,不让这些居民为这短短的“一公里”而发愁,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老站小区,用自己的手机替老人们缴医保。“感谢社区领导冒着大雨来帮我们交医保,平常我们上街就很不方便,年纪大了,手机也不会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啊!”程厚友老人感激地说。

新闻推荐

登马仁奇峰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在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驱车前往马仁奇峰。马仁奇峰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顶峰高约316米,一进景区,一...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门代缴医保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