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繁阳镇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0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日上午9时,繁阳镇繁海社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仪式。与此同时,新光社区也举行了启动仪式。

随着两个社区启动仪式的举行,繁阳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启动。也就是从今天开始,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入户普查最关键环节。在前期普查摸底的基础上,480余名普查员奔赴12个行政村、12个社区,深入千家万户,上门入户登记。他们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行普查职责,不辞劳累辛苦,切实保守秘密,维护信息安全,让广大的普查对象放心接受询问登记,全面摸清全镇“家底”,为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详实数据支持。

当天是星期天,该镇所有担负人口普查任务的村和社区全部正常上班,所有指导员、普查员全部上岗到位。各村居纷纷进行战前“动员”,对普查员开展入户普查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普查数据信息采集、表格填写及注意事项,严肃普查保密纪律。全体普查员表示将站在为国为民、利国利己的高度,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以严格的纪律、严密的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交一份经得起党和人民、历史考验的满意答卷。

为充分做好正式入户登记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要求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认真实施。镇人普办于10月31日下午还召开了紧急会议,再次强调有关流动人口统计的注意事项。各村居连续加班加点对前期摸底的数据进行核实,并通过标语、展板、广播、一封信、微信朋友圈等进行广泛宣传人口普查事关民生,事关每一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号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居民,都应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切实履行法律义务,如实申报普查资料,为明天的美好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云路社区的辖区是繁昌主城区,也是老城区,商铺多、人口流动性强,情况十分复杂。社区退休老书记黄立新因见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大多数没有参加过人口普查,缺乏一定的经验,便主动请缨,要求承担最复杂的商铺这块人口普查工作,并于当天早上8点多就上门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一一核实,切实做到每户必到、每人必见、每项必填。杨才星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关工委来芜考察交流

本报讯(记者翟婉倩实习生韩艳梅)近日,马鞍山市关工委来芜考察交流,与市关工委非建制性党支部赴繁昌区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核酸检测筛查演练2020-11-02 00:37
猜你喜欢:
故乡的山红花山2020-11-02 00:43
评论:(繁阳镇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