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2-2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一)选取士官

义务兵服役满两年后可选取为士官,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可优先选取。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在授予士官军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时,地方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

(二)报考军校

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士兵可报考军校:义务兵必须服现役满一年,士官必须服现役满两年、不超过三年,高中毕业生士兵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在校大学生士兵考生年龄不超过23周岁;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军队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年龄不超过24周岁,少数民族年龄再放宽1岁。

(三)保送入学

符合下列基本条件的士兵可保送入学:党员,担任班长一年以上;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超过25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1岁。同时,还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荣获一次二等功或两次三等功;军级以上单位树立的先进典型或通报表彰的军事训练尖子;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以上奖励的主要贡献者。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的,年龄放宽1岁,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

(四)士兵提干

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在部队可以提干,主要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9周岁;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其中,取得全日制三本学历和学位的,还应当担任班长(副班长),或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或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

(五)保留学籍和学费补偿

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国家对应征入伍大学生实行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繁昌县对参军入伍的全日制本科、大专学历的大学生分别给予12000元、8000元奖励。

(六)进一步放宽后续教育限制

退役大学生(含新生)复学时,可在本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经所在高校同意后,转入新专业学习,入伍前所修学分计入总学分;国家教育部2020年11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起,“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逐步扩大至8000人;2022年起,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允许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加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扶持力度

全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由安徽省征集入伍,服役五年(含)以上且符合其他资格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含退役复学毕业生),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的职位,同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15﹪左右的公务员定向招录计划;政法干警、专武干部和公安机关特警岗位优先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毕业生士兵。高校每年招聘辅导员时,符合招录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高校毕业生入伍前被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录用或者聘用的,服务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与所在单位工作年龄累计计算。定向乡村教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等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服义务兵役两年期满退出现役的,其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等同于履行2年协议义务。高校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士兵退役一年内可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待业参加教育培训期间,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不低于当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给生活补助;对有自主创业意愿的退役士兵,可直接到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机构申请培训,免费接受创业培训,并可依托当地创业孵化机构,进行创业孵化,提升创业意识和能力;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给予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

渡口

新闻推荐

“十三五”,芜湖市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翟婉倩徐新山)记者日前从市文旅局获悉,“十三五”期间,全市旅游业5年累计总收入近千亿元,较“十二五”增长124%;全...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春到 农事忙2021-02-10 00:52
慰问社区困难群众2021-02-08 00:54
评论:(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