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繁昌 > 正文

平铺镇:筑牢防疫墙 织密防控网

来源:芜湖日报 2022-04-1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铺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动员各方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紧锣密鼓吹响防疫集结号。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平铺镇党委政府迅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成立一办八组和14个疫情防控包保组,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根据实际制定疫情处置应急预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部署、迅速走访摸排、健全包保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障全”。疫情防控期间,指挥部每晚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商会,结合当天督查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集中会商解决,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防控前沿筑牢防“疫”阻击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铺镇全体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深入村组一线,昼夜奋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3月31日,完成7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任务,累计参检采样达8万余人次。同时加强外出务工人员摸排汇总,进行手机点对点联系,劝导其不要返乡。对居家隔离对象逐户安装门禁,建立“一人一档”,定时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网格式包保制度,确保居家隔离工作不出纰漏,有效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几率。

党建引领团结一心打好阻击战。党旗高高飘扬,群众心有方向,在党组织引领下,平铺镇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插起了党旗、佩戴了党徽、亮明了身份”,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走村入户做好政策宣讲、释疑解惑,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各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各类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全镇范围内张贴、发放各类通告,倡议清明期间网络祭祖,禁止返乡流动,在全镇营造“全员防控”的浓厚氛围。各村党员志愿小分队在村庄道路口设立劝导点,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村庄,防止病源流入。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红马甲在道路、村庄路口劝导村民不要外出流动,帮助居家村民购买各类生活用品。

党旗引领,群团响应,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堡垒、树先锋,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攻坚第一线高高飘扬。王家才

新闻推荐

“驰援繁昌,我责无旁贷!”

□记者花磊“驰援繁昌,我责无旁贷!”南陵县驰援繁昌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子康说。4月1日,南陵县紧急组织一支疫情...

繁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繁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铺镇:筑牢防疫墙 织密防控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