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巾帼不输须眉 扶贫攻坚女强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06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在驻村工作队有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背后,离不开属地镇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在南陵县籍山镇,有这样一位女干部:不惑之年,竟比八尺男儿更能吃苦;带头推动,硬是竖起一面明星战斗旗;走家串户,联系点长乐村的每户贫困户都认识这位没有血缘的“亲人”;脱贫攻坚推进会、田间地头百姓家,都能看到那道柔弱的身影和那张亲切的笑脸……她,就是南陵县籍山镇镇长张晓红。

只要一下村,张晓红就没拿自己当镇领导,放下身段走进大队部,仔细查找扶贫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面带微笑走入百姓家,嘘寒问暖查看是否有需要政府解决的困难。风里来雨里去,这些年下来,村里贫困户没有不认识她的,乡亲们说得最亲切的一句话就是:“张镇长又来看我们了!”

由于跑得勤快,张晓红对全镇32个村、8个社区的情况做到心中一本账,在历次迎接上级莅临长乐村督导检查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她对村情民情、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随口道来、如数家珍,令上级领导刮目相看。

如何有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摆脱一味依靠政府帮扶的被动局面,是困扰扶贫工作的一大难题。张晓红经过深思熟虑,创造性地提出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农村四员”公益性岗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农村四员”的上岗,不仅是对农村卫生清洁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有力补充,也为贫困户回馈社会提供了平台,更使他们有了参与脱贫攻坚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获得感。该措施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创新,在全市扶贫会议上作了推广交流。

在基层干,如果态度不坚决、措施不果断,很多工作无法推得动。拿督促扶贫项目进度来说,平素为人和善的张晓红能面红耳赤地跟施工方争上半天,直到对方保证按时完工。作为一镇之长、十多万居民的“父母官”,每天都有一大堆事情等着她处理,工作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饭。

由于性情耿直,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个别干部对她雷厉风行的做派不大适应,私下有埋怨情绪。有人好言相劝:为公家事这么较真干嘛?以后搞测评总归要捏在人家手里。张晓红莞尔一笑:“我不在乎!正因为是公家事才要认真,自己的事情我才懒得较劲!”李擎天记者 李林克

新闻推荐

民警举动化纠纷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家住南陵县籍山镇香榭丽小区的陈某和叶某一度却成了冤家,两家人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风波不断。11月初,这对冤家被当地派出所民警的举动所感化,纠纷随之消除。陈某...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致 命 网 约2017-11-26 01:00
评论:(巾帼不输须眉 扶贫攻坚女强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