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南陵法院信访巡回法庭 首次公审刑事案件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0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7日上午,南陵县法院信访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盛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该案是南陵县法院信访巡回法庭设立以来审理的第一起刑事案件。被告人盛某某近亲属、部分被害人及信访局工作人员20余人参与旁听,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直播。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盛某某因承揽工程项目需要资金,在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的前提下,以月息1.5-2分的利率向被害人秦某某、梁某某、许某某等人提出“借款”要求,同时委托上述被害人向他人宣传其有大量资金需求并允诺高息,向多名被害人“借款”共计人民币103.56万元,后因工程款不能及时到位、新工程项目继续投资等原因,在无法归还被害人本金和利息后,采取不接电话、不见面等方式回避被害人。盛某某的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罪与非罪进行了法庭辩论。被告人盛某某在最后陈述时表示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偿还被害人的欠款,希望能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本案因被告人与被害人存在刑事和解的可能性,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南陵县法院信访巡回法庭庭长曹水胜表示:“在信访巡回法庭这一特定环境中进行刑事案件的审理,并且在中国庭审网上直播,一方面有利于更好的实现刑法的教育警示功能,让群众直面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风险,增强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教育群众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追偿债务,逐步改变部分因类似情况引发上访群众有‘信访不信法\’的观念。”

顾娅 潘礼银

新闻推荐

女子遇歹徒受重伤 企业伸援手献爱心

本报讯近日,安徽运泰南陵分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为遭遇歹徒身受重伤的“单亲妈妈”徐玉花提供...

南陵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陵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铁牛门旧事2018-08-05 00:00
评论:(南陵法院信访巡回法庭 首次公审刑事案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