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偏远乡村为何成为“信息孤岛”? 南陵电信部门已经启动相关补救措施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0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金阁村位于南陵县许镇镇太丰圩境内西南角,与东七圩、东塘圩隔河相望。然而,因为拆迁安置变动等因素,金阁村和平村民组的部分村民至今居住在圩埂上。今年8月,村民去申请安装电信宽带的时候,被告知所在区域属于拆迁区域,固话线路早已拆除,宽带光纤也无法接入。金阁村和平村民组部分村民所居住的圩埂,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一座“信息孤岛”。

村民们称,2001年前后,当时金阁村开始搞“移民建镇工程”,计划把金阁村和平组拆迁安置到原南陵县太丰乡的安置小区。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金阁村还有部分村民没有完成拆迁安置,如今,金阁村仍然有很多村民居住。由于时隔久远,至今没有纳入拆迁计划的村民,几乎忘记了拆迁这件事。近期村民们申请安装家庭宽带遭拒,才让村民觉察到,电信部门已经将其纳入了拆迁地块范围,固定电话、网络宽带已不能安装。

针对村民们的反映,记者与南陵县电信局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并不知道金阁村和平村民组的具体拆迁情况,如果该村目前已经不属于拆迁范围,即使安装存在着线路长等原因,绝不会让村民陷入“信息孤岛”的境地,会尽快安排工程人员现场勘察,尽快让提出安装申请的村民用上宽带。

许镇镇政府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已经了解到了村民们反映的宽带安装难问题,正帮他们协调解决。至于和平村民组目前村民居住地的拆迁问题,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征收计划。

距离远、客户少、成本高,曾经是农村偏远地区电信服务面临的难题。近年来,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促进农村及偏远地区改善电信基础设施条件。类似许镇镇金阁村和平村民组村民遇到的申请宽带装机遭拒事件,应该是个例。记者 夏成俊

新闻推荐

润物无声甘为人梯

他,敬业、乐业、奉献;他,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自任教以来,他所带领的每届学生都取得理想的成绩,赢得了...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偏远乡村为何成为“信息孤岛”? 南陵电信部门已经启动相关补救措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