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诉讼中及时财产保全 破解无财产执行僵局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0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申请执行人李某某急匆匆来到南陵县法院,开心地告知执行法官,被执行人赵某某已经向其履行了判决义务,而此时,距离其申请强制执行,只有十天时间。

今年6月,李某某因赵某某欠装修款长期未还,一纸诉状将其诉至南陵县法院,诉讼阶段,李某某在审判法官的建议下,依法向法院申请对赵某某名下财产进行保全,南陵县法院依法查封赵某某名下的一处房产。

一审判决生效后,由于赵某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李某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赵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缴款通知书,可被执行人赵某某在规定期限内未依法向执行法官报告财产,更未依法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并未发现被执行人赵某某名下有足额银行存款。随后,执行干警以其被保全房产为执行切入点,告知被执行人赵某某若再不履行义务,该院将依法启动强制评估、拍卖房屋程序。4万元债务和一套房产孰轻孰重显而易见,为避免房屋被拍卖,被执行人赵某某很快将4万多元装修欠款全部给付申请人李某某,案件也随之被执结。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南陵县法院主动用好财产保全这一强制措施,在多起案件中破解了无财产执行的僵局,财产保全成了解决执行难的一把“利剑”。

顾娅 汤云

新闻推荐

南陵县对非法电鱼者责罚放流鱼苗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近日,南陵县渔业渔政管理中心在三里镇孔村村漳河支流组织开展责罚电鱼者放流鱼苗活动,非法电鱼者郭某,将买...

南陵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陵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润物无声甘为人梯2018-08-31 02:10
评论:(诉讼中及时财产保全 破解无财产执行僵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