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芜湖“小老板”一腔热情投身志愿服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2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芜湖小老板是大家对芜湖本地年轻人的一种称呼,感觉上总有那么一点点调侃的意味,但其实,很多芜湖小老板热心直爽,乐于助人,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就挺爱做好事,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1981年出生的李明在经开区万春街道经营一家园林绿化公司,事业上小有成绩,在所属的杨青社区,是一个非常讨大家喜欢的年轻人。2016年,芜湖遭遇洪涝灾害,作为青壮年,李明也来到家乡的杨青防汛段上巡埂,正是因为在一线防汛,李明深切感受到了抗洪一线人员所吃的苦,清楚了抗洪一线最需要的东西。

他建了一个微信群,和好朋友们商量如果去不了抗洪一线,那至少可以为那里做点儿什么。李明的建议,得到很多朋友们的支持,相识的不相识的,这个群最后增加到了400多个人。他们集资捐款购买救灾物资,先是送到家乡万春街道的13个防汛点上,又和媒体取得联系,有针对性地将最需要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等送到南陵家发、三山峨桥、无为石涧、无为红庙以及芜湖县等一线群众和救灾官兵手中。

据了解,当时荆方群众转移的时候,李明为了赶时间,连夜从家人手里收集了多床空调被送到安置点。在抗洪一线,官兵们保卫家园,和洪水奋力抗争的场面让李明红了眼圈,看到战士们多天劳累因缺少维生素而干裂的嘴唇,李明和朋友们送去大批苹果,战士们来不及洗就一口咬下去的样子更让李明看着感觉心疼。“当时,就觉得能为抗洪做一点事非常有意义。”李明说。

自那以后,李明和朋友们的志愿服务就坚持了下来,去离家不远的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去慰问孤寡老人。把那里的老人当成自家的长辈,陪老人谈心,听老人讲以前的故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理发、分发饭菜,甚至还会给老人们唱歌表演各种节目,千方百计让老人们开心。“其实,对于这些老人来说,陪伴显得特别重要,在陪伴中,他们体会到了关爱,我们作为年轻人同样感受到了暖意,这种相互给予的感觉真的很好,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李明对记者说,他做志愿服务的时间并不长,现在他们志愿服务群里比较固定的40多名志愿者都愿意将好人好事定期做下去,关爱老人、关爱孩子、义务献血……他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希望用我们的一腔热情和绵薄之力来为这个社会增加一片温暖,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团结的力量一定更大,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大家一起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9批次食品被下架、召回

本报讯9月13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400批次食品样品中有9批次不合格。本次共...

南陵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陵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一位有趣的老师2018-09-11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小老板”一腔热情投身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