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在2021畅游小格里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2-2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朱自清说,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是怎样地匆匆呢?

不如在匆匆之间,我们掂些日子,寻找一方世外桃源与爱的人一起度过。

让我们把时光穿越到三年以后。2021年8月31日,从高铁小镇峨岭出发,开车三十分钟即到小格里。记得上次来是2018年七夕,南陵县文联组织的美好乡村文化挖掘活动,那是一个难忘的采风又采雨的日子。时光已过去三年,听说有了更大的改观,迫不及待想见到阔别三年的小格里。

当车辆从318拐进小格里的时候,左侧是白色线条打在沥青公路上,右侧是一条打着白色自行车标识的平行于沥青公路的橘红色自行车慢行道,在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的草地中延伸。点缀其中的是色彩艳丽的粉的白的紫的格桑花。导游介绍,格里像这样的专用自行车公路,贯穿“桥文化”的桥头、“丰收文化”的仓里、世外桃源般的大木山、“李白文化”的格里,经每立方厘米含量26000个负离子的地球北纬31°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次森林,再蜿蜒至海拔621m的岑山之颠,全长40公里,是附近地市最引人注目的山地车公园,2021年建成以来,吸引着国内外大型赛事来烟墩举办,比如自行车亚洲锦标赛和全国分站赛。

旅游,美食是一大乐事,点菜就让我挑花了眼。山区本土的老母鸡炖一锅黄澄澄的老鸡汤,上面飘几张乳白色的豆腐皮;当地特色菜紫糕三鲜锅、本鸡蛋炒槐花等;大木山里野生的草兔,冬季腌制晒干,制作咸野兔锅;仓里的溪水里浮着长大的鸭鹅,红烧着端上桌;水库里农家用丝网拉的鲫鱼虾子;黑猪肉红烧干竹笋或金秋时糯糯的板栗,农家自种的辣椒茄子空心菜扁豆等,再叫农家乐老板贴几片新挖的山芋……点了菜,赶紧掼几把蛋吧,让亲情、友情、爱情,在轻松的娱乐氛围中升华、温馨。正如苏东坡所言,“江山风月,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

导游说跟三年前相比有很大变化的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亲子森林游乐园。规化在小格里森林公园内,有绳网探险区、水上趣桥,拓展训练区、皮划艇区、高空索桥区、滑索区、淘气堡、攀岩区、速降区等等,我们真想立刻到达携程上定的网红民宿酒店房间里,放下行李,再四处走走。

小格里民宿分三块,除保持三年前的纯朴的当地老百姓自家民宿外,新增燕窝水库景观民宿、五连池景观民宿,后两种均考虑移动式短期租住养老需要,可短期订房也可长期租住,价格优惠合理,有单间、标间、套间,套间内有独立厨房,可供节假日子女探亲,与亲人共享天伦之乐。

旅游大巴在民宿前的停车场停下,停车场内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大厅里悬挂着“大好河山”山水画,在吧台出示了网约酒店的订单号,领了房卡,径直坐电梯直达所在楼层。随着“叮咚”一声,门开了,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五星级的家,简中式装饰,梳妆台、书桌、木制沙发、白色的窗纱,灰色窗帘,女儿小鹿般兴奋地跑过去,拉开窗纱,走到宽2.9米的景观玻璃阳台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原始森林近在眼前,青山环抱绿水相拥,山中镶嵌着水,水中倒映着山,绿植葱茏,棉花糖般的云朵飘浮在蓝色海洋的天空里。女儿掏出手机,赶紧发了个抖音,我掏出手机给她点赞,母亲说,她刚拍的,怎么在我的手机就能看到了,引得我跟姐姐哈哈大笑,还没有开玩,一切就已经很美好了,我对未来的一周充满了畅想和期待。因为这里有一位睿智好客的村长,在村长约你“过小年”、村长约你过“中国农民丰收节”后,村长又约你“来骑行”、村长约你“来养生”!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而我想在小格里,留下“爱你”的痕迹。

□周红霞

新闻推荐

芜湖市城管局通报前11月城市综合管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乐培意阮新)12月20日,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1-11月城市管理重点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市城管局...

南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陵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重要停水通知2018-12-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在2021畅游小格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