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从警三十载警花绽芳华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2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柳文

在人们的印象中,警察一般都是铮铮铁骨的硬汉。然而,巾帼不让须眉,南陵县公安局工山派出所教导员赵涤非的忠诚坚守,展现出新时代“警花”的独特风采。

“父母起名涤非,蕴含着荡涤邪恶的意思。似乎我与警察这个职业有缘,发自内心地热爱这份事业。 ”从警30多年,赵涤非坚守警务一线,忠诚守护百姓平安。在同事眼里,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要做的事情,她总会想方设法做到最好。

赵涤非19岁从警校毕业,进入南陵县公安局工作。初入警营,她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事事冲在前头。当年盛夏的一天,辖区某村发生一起命案。赵涤非毫不迟疑地跨上自行车,让派出所教导员坐在后座,沿着崎岖山路向发案地飞驰,至村口正遇见手举菜刀的命案凶手。赵涤非丝毫没有退缩,配合教导员勇猛冲上前,将凶手牢牢控制。 “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是守护群众安全,应时刻挺在前面。 ”自此以后,赵涤非义无反顾地行走在“刀尖”上,冲锋于“水火”中。

多年来,赵涤非全身心地投入到执法办案中,屡次组织民警开展伏击守候和追逃抓捕等重大任务,身体一直没出毛病。但去年那场病痛经历,让她备受折磨。

去年9月下旬,赵涤非带队到村走访,途中突然下起大雨。 “雨太大了!咱们没带伞,要不返回吧。 ”同事建议。 “必须按时完成! ”对赵涤非来说,不管碰到什么困难,完成任务永远是第一位。没走多远,他们身上的警服就被雨水浇透。走到一户村民家门口时,赵涤非忽然感到一阵头晕,但她仍然坚持一家一户走访……

不料,接下来这种“不适感”加剧。去年10月1日,坚守岗位的赵涤非因腹部疼痛难忍,这才回家休息,但她的病情越来越重,不得不住院治疗。 10月4日,剧烈的疼痛使她陷入昏迷,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经确诊,赵涤非患上爆发性胰腺炎,高烧、肺部感染、多器官濒临衰竭……

“妈,一定要挺过去!家里不能没有你啊!”看着浑身插满输液管的母亲,女儿秦雨跑出监护室,泪水倾泻而下。因忙于工作,赵涤非很少有时间陪伴女儿。

幸运的是,经过医护人员7天全力抢救,赵涤非脱离了危险,苏醒过来。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病情渐渐稳定。出院后,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穿上警服,就得对得起头上的警徽,只要工作需要,就必须舍小家顾大家。 ”

因为业绩突出,赵涤非先后被授予“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安徽省杰出人民警察”等称号,今年10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新闻推荐

亲属溺亡到派出所“闹事” 9人成被告上法庭

本报讯亲人与朋友一起游泳,结果溺亡,亲属们冲到派出所起哄闹事,结果公诉机关将其中闹事的9名被告人送上法庭。日前,南陵县人...

南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陵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重要停水通知2018-12-15 01:00
评论:(从警三十载警花绽芳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