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南陵新闻 > 正文

夯实产业基础 推动融合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朱晓进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2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之年,在“两会”的分组讨论会场,这一话题受到了很多代表的关注。 “唯有夯实产业基础,做好产业支撑、产村融合文章,才能下活乡村振兴这盘棋。”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人大代表,南陵县籍山镇党委书记朱晓进说道。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今后乡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多的政策保障。”作为在乡镇主持工作的基层代表,朱晓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建议。“一是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朱晓进说,要本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科学发展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追求长期效益为目标、结合各村实际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以籍山镇为例,我们对黄金村大棚蔬菜、千峰村梅花鹿等产业条件相对成熟的村先行项目策划和实施,做到成熟一批发展一批。”同时还要在农村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一批示范家庭农场、示范合作社、鼓励他们做优做强,拓展产业链,探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新模式,不断推动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从而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优势特色产业和各类人才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朱晓进建议,要通过鼓励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发展优势产业,按照一村一品进行打造。例如籍山镇,已形成了界山村食用菌、柏山村蓝莓种植等各具特色的优势产业,做到把优势产业做细、做精、做强,形成比较优势,提升了竞争力。

同时,他建议市政府能够通过政策引导、产业搭台,让有技术、有资金的能人下乡,另一方面鼓励关爱本地人才,大力营造创业光荣的浓厚氛围,推进人才、资金、技术向农村倾斜,为乡村整形提供不竭的智力、技术和管理支撑。

记者 李林克

新闻推荐

拒付前妻房产分割款 年前拘留所里呆半月

本报讯离婚了,说好夫妻共同的房产一人一半,结果前夫把房子卖了却拒绝给前妻房产分割款,1月8日,这位贪心的前夫被南陵县法院司...

南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陵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墓渡里说黄盖2019-01-23 01:54
评论:(夯实产业基础 推动融合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朱晓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